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大山深处一位教师与六个孩子的特殊六一

「原创」  发布日期:2016-05-25 09:02:35   来源:中医院   作者:小苏   我有话说
 (本文原创作者小苏,小编微信fyhsos)

大山深处,一位教师,六七个年龄不同的山里娃,就这样组成了一个学校。

教师元海生,在这个学校已坚守了四十余年,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学生,用他的话说:“这个村子里比我小的基本上都是我的学生。”

带着对坚守岗位四十多年老师的敬仰,带着对深山里孩童的关爱,林州市中医院志愿者一行九人驱车45公里来到了茶店镇好地掌学校。

出发的前两天,为了做精心的准备,为小朋友们采购了书包、彩笔、文具盒、铅笔、足球、蓝球、跳绳、餐盒等等学习文体用品,精心制作了游戏道具,也为常年驻教的元老师送去了生活粮油,并且为即将到来的六一儿童节定做了蛋糕,希望能和小朋友们一起快快乐乐的度过六一儿童节。

经过崎岖的山路,穿过赐福隧洞,又前行了好长一段距离才来到了目的地——茶店镇好地掌学校。走进校门,听到孩子们正在学习英语。听学区石庆伟校长介绍,常年在这里驻教的是元海生老师,教英语的是另外一个学校的王松林老师,每周会来这里给三年级的两个小朋友上英语课。此时,我看到三年级的小朋友在认真的学习英语,其他小朋友正坐在课桌前认真的写字。说实话,这样的复式班我还是第一次见,看看教学环境和条件,再看看认真细致授课的老师,不由得更加敬佩这里的老师和孩子们。也许条件比较艰苦,但这并不影响老师的执着敬业和学生的认真好学。

学习结束后,我们走进了教室,孩子们刚看到我们时说话很腼腆,但不过一会儿便熟络了,与我们交谈了起来,并且为我们带上了红领巾。话说红衣、红帽、红领巾,还真是很相配,而再次带上红领巾的我们,那感觉,嘿,还真是不一般!

孩子们最喜欢的莫过于玩游戏了吧!看着一张张合不住嘴的笑脸,我就知道我们的心思没有白费。玩游戏,孩子们开心,而陪他们玩游戏的我们更快乐!在志愿者的陪教下,不会跳绳的孩子很快掌握了技巧,而不会踢球的这两个男孩子学得更快,没几分钟便掌握了动作要领,看他们玩的不亦乐乎,我们收获的快乐也是满满的。

六一,是属于孩子们自己的节日,今年,是否能陪他们度过一个更加快乐和难忘的六一儿童节呢?

蛋糕,对于我们来主可能再平常不过,是想吃就能随时吃到口中的美味,而对他们来说,吃一次蛋糕却不是那么容易。虽然诱人的蛋糕摆在面前,但孩子们始终记得把老师放在第一。给老师涂一抹爱的颜色,给老师一个感谢的拥抱,切下来的第一块蛋糕先送给老师......

这一个个微小的举动,都让我感受到了老师在孩子们心目中沉甸甸的份量。

欢乐的时光总是过的很快,孩童的笑脸让我们恋恋不舍,中午时分,我们带着眷恋离开了这所人少却爱足的学校,行程三里路来到了驻教元老师的家。用家徒四壁来形容元老师的家一点也不为过,唯一值钱的便是一台老式旧电视机。

因为我们的到来,元老师从梁上挂着的袋子中拿出自家院子里结出的核桃,不理会我们的谢绝,直接拿起砖头就敲开了一个给大伙,大山中的人依旧是那么朴实。元老师说:“今天是我最开心的一天”,说完便是无声的沉默。我想我们来到这里的每个人都能理解元老师此刻的心情,也从他略微湿润的眼睛里看到了来自内心的感动。

一路杂草丛生的蜿蜒小道,一颗风雨无阻无怨无悔的授教之心。元老师就是在这样的条件下坚守了四十多年为孩子们传授知识,从未放弃,从未退缩;老师认真教,学生努力学,一年级的小雨洋就是在这样的学习条件下取得了全乡考试第一名的好成绩。

没见到你之前我以为你是松,因为你在深山中坚守了四十多年。

可是当我走近之后发现你是蒲公英,放飞着希望,放飞着梦想。

你的每一颗种子,都带着你的希翼飘向山外、飘向远方,飘向你曾经渴望却仍然选择远离的地方,实现着你心中的愿望!

有一种光亮小小的,却能为人指引方向;

有一种力量微微的,却能让人变得坚强;

有一种歌唱轻轻的,却能使人打开心房;

有一种爱啊淡淡的,却能给人无限希望。

不由得,我想为元老师歌唱,正是出自于对大山的爱,对孩童的爱,才有了四十多年的坚持与守望!

不由得,我想把元老师歌颂,正是因为有了您的坚持与守望,才有了无数孩童快乐的童年与梦想!

就是这种光亮,小小的,却能够为人指引方向;

就是这种爱啊,淡淡的,却能够给人无限希望!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