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东姚的火神庙前升起吉祥之火

「原创」  发布日期:2016-03-16 08:28:17   来源:爱林州网   作者:付渊昊 孙相德   我有话说

一年一度的东姚镇火神庙会又开场了。庙会是民间广为流传的一种传统民俗活动,我市的庙会与百姓们文化娱乐生活息息相关。除了祭祀神灵,祈福平安外,农村人还重于五谷丰登、六畜兴旺祈求。

农历2月初7上午,天气格外冷,但是没有影响到村民们豪放的热情,小编在现场看到:十里八乡的善男信女,自发组织的队伍。举起条幅扛着彩旗在大街上游行,很有对比性的阵容,从传统的大鼓铜铙到现在洋鼓洋号,传统的撵伞秧歌现在的广场热舞。

庙会五大亮点:

1.香火、烟火、灶火,火神庙面前吉祥火。

2.看大戏是老年人们的精神食粮,热歌辣舞是年青人们的娱乐大餐。

3.撇下洋鼓,抡起鼓槌敲大鼓,巾帼不让须眉也!

4.众多摄影爱好者也来助兴。

从乡亲们的眼里流离出、对日子越过越红火的冀望,期盼政府部门能够把火神庙会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