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2015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6-01-05 08:06:41   来源:红旗渠网   我有话说

一月

1月18日,我市荣膺“国际生态休闲示范城市”称号。

1月21日,“纪念红旗渠通水50周年红旗渠精神理论研讨会”在郑州召开。

二月

2月5日,艰苦创业精神网上展馆正式上线发布。

三月

3月2日晚23时,S226公路小虎山段发生重大交通事故,驻训部队和林州干部群众连夜展开生死大救援。

3月20日,林州被国家发改委确定为“全国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

3月27日—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到我市调研。调研期间,王岐山专程来到红旗渠纪念馆、青年洞参观,到姚村镇冯家口村党支部考察,与村党支部成员、老党员和群众代表交流。

四月

4月2日,三列高铁冠名“红旗渠号”。从4月份开始,我市开展了纪念红旗渠通水50周年系列活动。

4月3日,我市荣获2014年度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考核评价先进县(市)称号,市产业集聚区被授予2014年度全省十强产业集聚区称号。

五月

5月1日—3日,我市共接待游客23.7万人次(其中海外游客2049人),旅游综合收入6309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5.3%和25.3%。

5月5日,林州户口不再分两种,统一为“居民”。

5月27日,智慧城市建设启动。

六月

6月3日,红旗渠纪念馆被确定为“中央国家机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6月1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谢伏瞻在我市主持召开座谈会,督促指导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研究做好专题教育、扶贫开发及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工作,要求突出真抓实做,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七月

7月7日,林桐高速林州段项目签约。

7月初,我市荣获2014—2015国家林下种植示范基地荣誉称号。

7月14日,林州入选“2015年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为安阳市唯一。

7月18日,红旗渠景区被推选为“全国十佳文化生态景区”。

7月20日,2015—2016年度中国大陆100所最具声望的中学名单发布,林州一中上榜。

7月份,2015林州高考18人被清华、北大和香港中文大学录取。

八月

8月5日,我市成为全省农村金融改革试点 。

8月7日,红旗渠申遗工作正式启动。

8月10日,红旗渠纪念馆重新布展后,迎来第100万名游客。

8月30日,任村作为中国传统村落列入中央财政支持名单。

九月

9月5日,我市抗战老兵常甲寅参加“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检阅。

9月11日晚,“唱响和平之声纪念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演唱会在我市举行,联合国合唱团献唱我市体育中心。

9月29日,我市被确定为国家层面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 。

十月

10月9日,安阳市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我市举行。我市作为此次集中开工的主会场,共有投资100亿元的香港南洋星国际集团钛合金产业园、投资17亿元的长德商贸城、投资16.8亿元的人民医院原址及周边片区改造、投资6亿元的新创太阳能有限公司200MW光伏电站等12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59.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3.6亿元。

10月13日,林州籍企业家李江福被评为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

10月20日—22日,红旗渠干部学院迎来首个非洲班。

10月27日,林州市荣获“中国建筑之乡”称号,河南省唯一。

10月27日,谷文昌纪念馆奠基仪式在石板岩镇举行。

十一月

11月25日,林州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启动。

十二月

12月初,我市开始打造黄金大道和精品大道。

12月7日,2015年中科院增选院士名单公布,我市张锁江名列其中。

12月15日,我市不动产登记局揭牌仪式在市国土资源局举行。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