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抗战70年:林州渔村有个八路军野战医院

  发布日期:2015-08-29 20:12:33   来源:美丽乡村360   作者:西贝 贾军礼   我有话说

地处太行山革命老区的安阳林县,红色资源丰富,辖区内不仅有举世闻名的人工天河——红旗渠,而且还遗存有抗战当年八路军太行军区第五军分区野战医院旧址、八路军一二九师革命旧址等众多革命遗址。

渔村,位于我市南部五龙镇的一个美丽乡村。这个富有诗意的名字,源于村西的开阔的秀美淇河。在村子文体活动中心里面,一处古庙格外引人注目。那就是闻名晋冀鲁豫边区的八路军太行军区五分区野战医院旧址。

如今,旧址也得到了修复,并辟为展览馆,许多抗战期间的珍贵史料公开展出。透过那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仿佛依旧能嗅到空气中战火硝烟的味道。游客从展厅出来,吸一口清新的空气,看着悠闲自在的村民,在树荫下悠闲的聊天散步,在淇河岸边的水域内垂钓消夏,便多了一份对战争与和平的深刻理解。

据说,2010年的夏天,一名天津籍的老红军李盛礼和他的子女们一行7人,专门来到渔村,追忆他们曾经战斗过的地方,当时,李盛礼担任八路军太行军区第五军分区卫生处处长,他和政委陈再凤带领卫生处的战士们积极抢救伤员,同时为当地群众开展卫生防疫工作,服务当地军民,做出了突出贡献。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