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红旗渠与《国旗》邮票

  发布日期:2015-03-28 12:07:55   来源:新闻中心   我有话说

2015年是红旗渠通水50周年,我市报请国家集邮总公司开发的《红旗渠全貌图个性化本票册》不日将与大家见面。与以往的邮票不相同的是,这不仅是一套连体邮票,而且上面使用的邮票主图是中国邮政发行的《国旗》专用邮票。

说起《红旗渠全貌图个性化本票册》主图的确定,中间还有段鲜为人知的故事。

最开始,设计人员选用的主图是《太阳鸟》,寓意吉祥。后来,河南省集邮公司艺术总监刘钊在组织专家审稿时,对主图提出了修改意见:这套邮票是为庆祝红旗渠通水50周年而作的,而《太阳鸟》没有体现出和红旗渠相关的特色。后来,主图又修改为以《和谐》为主题的个性化邮票,但人看了后总也体会不到那种对红旗渠的感情寄托。在经历一番波折之后,刘钊总监将主图定为《国旗》邮票。这个想法虽然好,但操作起来很困难。由于《国旗》邮票的特殊意义,中国集邮总公司在《国旗》邮票的使用上是很慎重的,省集邮公司的设计思路遭到了拒绝,发行工作出现了空前的困难,几度停止。

2014年5月9 日至1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临河南考察时指出,要发扬河南的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等优良传统和作风。红旗渠精神既继承和发扬了中华民族勤劳坚韧的优良传统,又体现出了当代中国人的理想信念和不懈追求。而今天的红旗渠,已不是单纯的一项水利工程,而成为了民族精神的一个象征。经过向中国集邮总公司的多次汇报、请示,中国集邮总公司最终同意将《红旗渠全貌图》邮票主图确定为《国旗》专用邮票。

红旗渠,是我们民族精神的展现,是中国精神的展现。

国旗,是我国的标志性旗帜,是国家的象征。

从诞生之日起,蜿蜒千里的“天河”红旗渠就以浓重的“红色”形象走进了人们心里。现在,她又同“国旗”完美对接, “红色经典”将一起亮相与世人。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