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合涧镇嘴上村 百姓饮上山泉水

  发布日期:2014-08-26 23:16:11   来源:林州新闻中心   我有话说

“哗……”的一声响,只见水流从管道喷射而出,溅出的水花打在合涧镇河西村嘴上自然村围观的百姓身上,他们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多年来的吃水难问题终于被解决了,与之带来的是清澈甘甜的山泉水。8月24上午9时,合涧镇嘴上村举行引水工程启用仪式。仪式上,鼓声雷动,欢歌笑语,幸福畅扬在每个人的脸上。

“俺村属弓上水库移民村,全村吃水、灌溉十分困难,”河西村支书张增元说,“早在很多年前就在嘴上自然村东山上发现了一股山泉水,可是由于资金短缺一直没有得到有效利用,如今俺村贤达人士张相基投资10余万元,才能够将这股山泉水引上来,让它真正为村民服务。”

在河西村嘴上自然村的东山上可以看到,一大片山石被挖开,一条新修的送水管道从山上顺流而下,直达紧邻路边刚修好的压力池内,再通过压力池将水送到村口,全长700余米。当地自然条件十分恶劣,山石较多,开发难度很大。为了将这股清泉引下来,一个多月以来,该村雇佣勾机不间断工作,仅东山一处,就挖出山石土4万余方。这股山泉水引上来后,嘴上自然村300多人的吃水问题得到解决。

然而,吃水问题的解决和一个人是分不开的。“每次回到村里,看见街坊邻里为吃水发愁,我的心里都不是滋味。”该村贤达人士张相基说道,“我就主动找到老张,和他一起商量解决办法,最终决定将山泉引下来,彻底解决了吃水问题”。(刘 昭 张东浩)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