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爱心妈妈团队”:用爱暖了孤儿心

  发布日期:2014-03-25 09:57:55   来源:安阳网   我有话说

讯(记者 李杉 通讯员 傅敏) “我自小失去父母,全靠80多岁的奶奶照顾我,今天得到‘爱心妈妈’的帮助,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正在读小学的林州市任村镇孤儿张力在得到“爱心妈妈”团队救助后,眼含着热泪说。

3月23日,记者从林州市慈善总会了解到,林州市龙山街道新兴社区“爱心妈妈”团队利用周末时间组织部分队员,深入合涧镇、横水镇、姚村镇、任村镇等7个乡镇,对25户贫困孤儿家庭走访慰问,开展帮扶活动。

 “爱心妈妈”团队是林州市龙山街道新兴社区的爱心人士自发组织的一个公益组织,目前已发展队员40余人。平日里,她们除了在社区开展敬老爱老、扶贫济困等公益活动之外,还对偏远山区一些贫困家庭、弱势群体进行慰问救助。

家住合涧镇北小庄村14岁的马云龙父母早逝,自幼跟着姐姐一起生活。姐姐在村里的幼儿园教学,又要照看6岁的孩子,马云龙就吃住在学校,只有学校放假才回到姐姐家。

马云龙的姐姐说:“今天能得到好心人的救助,我们姐弟俩十分感谢。”

王雨春、王雨鑫兄弟家住横水镇常路郊村,他们的父亲因车祸去世,母亲改嫁。迫于生计,年过六旬的爷爷不得不外出打工。雨春与雨鑫住在养猪场里,日常的吃穿都由亲戚照看。“爱心妈妈”团队的到来,让这个贫困家庭感到了温暖,看到了希望。

“爱心妈妈”团队的队员每到一处都拿出100元、200元、1000元不等的现金及方便面、食用油等慰问品向孤儿表达爱心。3月以来,“爱心妈妈”团队共向贫困孤儿捐款捐物价值4万余元。

该团队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她们会针对孤儿的个人情况进行结对帮扶或采取几位“爱心妈妈”共同资助一个家庭的形式提供帮助。(文中孤儿姓名均为化名)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