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南采桑村的第一个老年节

  发布日期:2013-10-19 20:18:24   来源:林州白开水博客   我有话说
南采桑村的第一个老年节 - 白开水 - 林州白开水
2012年12月28日,法律明确规定农历的9月9日为老年节,2013年的重阳节也就是中国的首个老年节。南采桑村总人口4300余人,60岁以上老人就有715人。1996年开始举办重阳节庆祝活动,从重游红旗渠、行走太行大峡谷、参观企业、安阳景区观光等一系列的活动,使老人们真正感受到了党的温暖。

重阳节年年过,年年都有新举措,这是南采桑村支两委的共同承诺,在今年的老人节中,共分为三个部分,一是早餐就聚在一起,围坐小桌旁,吃烧饼、油条,喝豆浆、稀饭,早早以来,就感觉到了节日的气氛。二是租了18辆汽车,带着500余位老人前往汤阴县的羑里城、岳飞庙免费参观,中午回到村里,热热闹闹的坐在一起吃大锅饭。三是下午老人们手举旗帜,在锣鼓声中,行走在村里的大街小巷,展示农村老人的新气象和新变化,晚上又可以坐在一起,喝鸡蛋汤,吃包子。

18年来,南采桑村的重阳节一直的延续下来,而且越办越好,规模越来越大,在外务工的工队长争先恐后的为老人做实事,为老人过重阳节已经排到了2020年,如今在南采桑敬老已经成为一种传统,我们会把尊老敬老的接力棒一直传下去。

南采桑村的第一个老年节 - 白开水 - 林州白开水

南采桑村的第一个老年节 - 白开水 - 林州白开水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