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合涧镇:见缝插“绿” 建设美丽乡村

  发布日期:2013-01-25 15:41:53   来源:红旗渠网   我有话说
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优化合涧镇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2012年以来,合涧镇将镇区绿化工作作为重点来抓,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目标,认真制定规划,强化资金保障,创新绿化模式,以“打造林南新区,建设崭新合涧”为主线,以合涧镇三岔路口、洪谷山大道两侧等为绿化重点,全力推进该镇绿化建设快速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
  镇区绿化,塑造良好形象。为扩大视野,确保交通安全,在省道S228与S302交会处绿化了三处园林,共投资25万余元,占地11亩;绿化休闲场所3700平方米,种植侧柏景观树1200余棵,建设绿化屏蔽墙240余米,铺设人行道100余米,墙面涂刷900平方米,为建好林州市的南大门塑造了良好形象,同时为该镇经济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旅游绿化,加快经济发展。为加快旅游业的发展,在抓好洪谷山观光大道、停车场、洪谷池改造等工程的基础上,今年该镇在洪谷山观光大道两侧共投资30万余元种植法国桐树1000余棵,白杨树500余棵。
  荒坡绿化,改善自然环境。为改善生态环境和农业生产基础条件,减少水、旱、风沙等自然灾害,该镇去年新造生态能源林720亩,封山育林1500亩,大田育苗30亩,退耕荒山造林250亩,退耕地补植补造2124亩,义务植树13.8万株。
  村村绿化,促进农民增收。为促进农业结构的调整,促进农业增产和农民增收,去年该镇共投资144万余元,种植经济林1800亩,其中苹果树80亩,核桃树1720亩。
  去年以来,合涧镇紧紧围绕全市 建设三省交界区域中心城市奋斗目标,按照该镇“工业强镇、农水稳镇、旅游兴镇、商贸活镇、城建靓镇”的工作要求,抓住造林绿化建设契机,在做美镇区绿化的同时,不断创新举措,加大集镇所在地、农村自然村庄绿化力度,彻底改变了镇村原有的绿化面貌和人居环境,把合涧建成了一道靓丽独特的绿色风景线。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