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临淇镇:人间四月芳菲天,正是读书好时节

  发布日期:2020-04-23 21:52:44   我有话说
 

“草树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人间四月正是书香浓郁时。在4月23日第23个世界读书日,临淇镇文化站、工会、妇联、团委共同组织的“全民阅读 书香林州”读书分享会在淇苑广场、泰隆包装科技有限公司、万泉湖景区、社书村等多处开展。

在淇苑广场活动现场,临淇镇党政办主任张政作开场致辞,号召大家从书籍中汲取营养,从书籍中领会真谛,从书籍中反思成长,享受读书的快乐,打造书香机关。

大家捧着精心挑选的书籍,静坐在广场一角,沉醉在散发墨香的知识海洋里。

阅读之后大家围坐台阶之上,分享各自的读书心得。

读《纳兰词集》最先接触的是“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 ”。这是印象最深刻的一句,人与人,若永远能像刚开始认识的时候那样美好,何至于那么多纷纷扰扰,又哪来那么多故人心变?如果一颗童心永远不变,那他的快乐是永久的,如果一份友谊天长地久,那么就没有“白首相识犹按剑了。”

读《徐志摩精品选》,“悄悄地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是记忆深处的偶然相遇,是茫茫空寂的必然碰撞。是思想激起的涟漪,是梦境幻化的清香,它印记着一瞬间的感受,承载了自千古岁月的绝唱。 描绘了徐志摩他一生追求着的“美与爱与自由”。

读书和学习只有进行时。读一本好书,就是和一位智者的心灵交流。在这人间的四月芳菲天,与小伙伴们一起相聚在书的海洋中,分享这无价的珍宝,确是极好的。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