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临淇镇社书村好支书,为民办实事

  发布日期:2017-07-23 21:13:33   来源:醉美临淇   我有话说

  “俺村海栓当支书以来,又是硬化道路,又是安装路灯,又是美化墙壁,真是个为民办实事的好干部。”谈到村支书常海栓,社书村村民张成生不由得竖起了大拇指。

  社书村位于临淇镇区西部10公里处,共有4个村民小组,900余人。由于该村村集体经济十分薄弱,长期投入不足,村内基础设施年久失修,破损严重,极大地影响了群众生产生活。今年3月份,常海栓接任村支书以后,带领支村两委一班人,多次召开党员和群众代表大会,认真梳理村里迫切需要解决的民生问题,分出轻重缓急,建立工作台账,科学制定规划,明确干部职责,带领全村群众掀起了基础设施建设热潮。

  搞建设最大的困难是资金,虽然上级拨付了一部分,但资金缺口仍然较大,常海栓说,“不能因为缺钱让工程进度受影响,这钱我先拿出来。”就这样,他先后自掏腰包垫资20余万元,保证了各项工程的顺利实施。该村先后投资50余万元,对村内宽14米、长1000余米的主街道进行了全面改造硬化,修建排水管道2000余米,铺设路沿石2500米,运送土石方5000余方;投资4万余元,安装路灯23盏;投资1万余元,涂白墙壁7200平方米。一系列的建设让社书这个小村庄短短几个月内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作为最基层的一名党员干部,为老百姓办点好事、实事,既是我们的分内事,又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下一步,我们社书村还要对村内所有的大街小巷进行硬化改造,建设文体广场,并对主街道进行绿化美化,彻底改善我村的人居环境,全面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常海栓信心满满地说。(醉美临淇)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