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六旬老人捉蝎落难 社会各界八方救援

  发布日期:2018-08-02 10:02:34   来源:山水五龙   我有话说
     7月30日早上,五龙镇石阵村的大喇叭广播到:“咱村的张小拴昨天晚上8点左右去山上捉蝎子,至今还没有回到家。走时上身内穿白小褂,外穿迷彩色上衣,下身穿黑裤子,脚穿一双迷彩黄军鞋,背一军用绿色水壶,手拿捉蝎子灯。他今年65岁,大家到村委会集合,上山找找”。


张小拴是退伍军人,身体虽然瘦小但还算健康,这次夜里上山捉蝎整夜未归急坏了家人。消息传到石阵村委会后,村委会主任刘启根立即用村里高音喇叭通知组织全村党员、干部、村民上山进行寻找,并向镇政府、派出所和救援队求助。

一人落难,八方支援。一场紧张的搜救行动迅速展开,村民自发的救援队、镇政府领导、派出所民警和红旗渠应急救援队、蓝天救援队、旅游救援队等救援力量迅速赶到石阵村集合。村主任刘启根向大家简要介绍情况后,便和救援队分析情况,商讨搜救方案。有了初步的救援方案后,各路救援人员立即上山开始搜救。

从30日到31日,各路救援人员以石阵村正西沟为重点区域,分队拉网式在山上进行寻找。救援队队员们身背救援绳,踏着泥泞,冒雨寻找,手机都淋湿了,手、脚、胳膊都被圪针拉伤了,最讨厌的草蜱虫咬的救援队员浑身痒疙瘩,但队员们仍坚持在继续寻找中。村民刘明强也是一名退伍军人。当他听到村委会广播后,立即发动邻居好友上山寻找。当他排查到一个干枯的大水池边时,只顾找人,不小心脚下一滑,就从七八米高的水池岸上掉了下去,把腰给摔伤了,住进了五龙卫生院。让失踪者家属和村民们都很感动。

历经两天两夜近百人的苦苦找寻,仍没有发现张小拴的踪迹,让人感到寻找思路不对。“我们不能放弃,一定要找到!”红旗渠救援队队长杨永峰的话,也道出了现场所有救援人员的心声。于是,镇政府带队领导、派出所同志、石阵村两委及参与救援的村民和各路救援队一起,再次共同分析走失过程,找寻路线区域,调整思路,商讨寻找方案。为避免发生“灯下黑”找寻情况发生,一致决定在距村比较近的田间地头重点找寻。终于不负有心人,在8月1日上午10时,在距石阵村通往文峪村斜坡路上90多米的玉米地边的旱井里发现尸体,但经救援队员和医务人员查看,已无生命体征。

救援队把遗体送到家中,向遗体三鞠躬后,便悄声离去。

感谢参与这次石阵村六旬老人搜救行动的红旗渠救援队、蓝天救援队、旅游救援队,石阵村舞蹈队、石阵村委会和村民们以及镇派出所和镇政府等各路救援人员,你们用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人间大爱、人间温暖,传递了社会的正能量。

向参与救援的人们致敬!

从今天下午石阵村召开支村两委会获悉,通过这次六旬老人遇难事件,反思认识到,田间地头的旱井在70年代为人们的农业生产生活做了贡献,但现在己闲置,反而对人们的生命构成了安全隐患。决定对全村范围内的所有旱井进行逐一排查,逐一整改,排除安全隐患,绝不让事故再次发生。(山水五龙)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