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冬季农村这种美食,吃过的人都说好

「原创」  发布日期:2018-01-22 19:24:13   来源:老家太行   我有话说

冬季,在农村属于闲暇时间,这时候农村人总会自己做点好吃又省劲的食物,这不农村有种假肉可是老家人的最爱,吃着特别有嚼劲。这是在豫北地区一个小加工坊内拍摄到的,挤满了前来加工这种食材的父老乡亲。

这里所说的假肉也就是农村里常见的人造肉,用植物的种子就可以加工出来,人造肉的味道很好吃,但大多数都在农村地区流行,城市里还是比较少的,而且现在很难会买到真货,每到这个时候村子周边的村民都会多少加工点。

这个是黄豆压成的豆片,以前都是用来喂牲口的,随后还需要加工成粉,靠着膨化机器加工制作。这种机器都需要预热,都少都是凑满一百斤以上才开机器,一斤加工费只需要1.2元。

这是周边的村民正在排队加工人造肉,尤其是最近加工的人特别多,好多村子里都已经没有这样的加工坊,这位大姐是跑了十来里地特意过来做的。

正在往袋子里装黄豆的是这家店的主人二缸,他今年48岁,从二十多岁就开始跟妻子一起经营这门生意,这一干就是二十多年,已经从原来的老加工坊盖起来新加工坊,光是这两台机器就投入进去十万元。

这个机器是粉碎豆饼用的,男主人正在把豆饼放进去粉碎。两个人从早上八点开始,一直忙到没有人来加工才停机器,有的时候,会忙到深夜也是常有的事儿。

正在盆子里搓成粉面的是这家店的女主人,别看这个小动作,可是关乎着人造肉关键的一步。

“这是加工做人造肉的机器,正在一丝丝进粉,机器控制好温度很重要,要不出来的肉吃着没有嚼劲。这边进粉这边进水,而且比例要看好,女主人解释说道”。

这是人造肉的出口,发出滋滋的声响,肉就这样一块块蹦跶出来的,随后还需要晾晒。

在农村这种人造肉特别吃香,吃一口越嚼越香,对于离开家乡外出的游子来说,总让人回味无穷。对于这种肉,你吃过吗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