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新年新气象,7张图带你看手工红薯粉加工过程

「原创」  发布日期:2018-01-02 10:30:22   我有话说

新年新气象,今日在太行山下豫北地区有个叫盘山的村子内,见到村民正在加工今年下来的红薯粉条,街坊邻居都会过来帮忙,场面十分热闹,这是刚刚下来的红薯粉的吊包。(摄影师:陈小燕)

粉碎,成粉、打芡、和面、漏粉、捞粉、冷却、冻粉、晾晒等是传统手工红薯粉条的主要制作流程。两位村民正在从漏过的池子里挖出来成块的红薯粉,看到一年下来的红薯粉格外开心。

漏粉是个力气活,不是每个人都会把粉坨变成粉,还要请村中会做的师傅到家里来。漏一会就需要换人,两三个师傅轮流来。

这个是冻粉条过程,在冻过程当中还得浇冷水,是为了防止粉条粘到一起,这样也能增加有韧劲和弹性。

冻过粉条之后,还需要清洗。“一年中只有这个时候做的粉条是最好的,温度比较低,容易上冻,而且温度越低做出来的越筋道。”正在漏粉条的村民说道。

这是村里晒场,今年加工的几千金红薯都在这里。据悉,该村里成立新农村合作社,15元一斤,这些粉条已经预定出去一部分。

看着晾晒的红薯粉,有些人说,想吃到纯正的红薯粉条可是越来越难了。你又有什么想说的吗?底部留言一起讨论。(原创作品,严谨抄袭和转载,违者必究。如果你有好玩、有趣、感人、励志的故事,请留言投稿)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