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乡村慢生活 山里老人坐在家门口一个人发呆

「原创」  发布日期:2017-12-18 09:40:26   我有话说

近日,行走在太行山间豫北地区海拔1300米左右的一个村庄内,看到山里人家的截然不同的一面,村里人都在为过冬的而忙碌,准备食物和生活用品,以防止大雪封山。院内墙上挂着满满的农家特产粉条、柿子、辣酱、玉米,一幅幅原生态的生活场景。

村里正在用着原始的石磨磨白粉,原来以为是磨面粉呢,后来得知是加工红薯面,一个人磨下然后用筛子筛选下,很原始的生活方式。

农家院内,挂满了红彤彤的柿子,村里人说现在还不能吃,上冻后才可以吃,算是冬日里一种特殊的美食。

秋天挂玉米用的玉米皮,现在玉米已经摘取,剩下的玉米皮子挂在院内。

没有街门的农家,门口晾晒这刚刚过好的红薯粉,一点也不担心丢失。

现在村里喝的水都是山泉水,而且地处比较偏远,气和煤都用不上。村子的尽头,三个村民从山上砍柴背回家,准备冬天做饭用。

这个村子叫做雪光寺村,现在居住着不到20户人家,村子背靠大山,冬季太阳只有不到一个小时可以照射到村子里,村里大爷坐在家门口发呆,称前几年老伴不在了,家中只剩下自己一个人,孩子们早下山生活了,自己舍不得离这里......(原创作品,严谨抄袭和转载,违者必究。如果你有好玩、有趣、感人、励志的故事,请留言投稿)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