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乡下村里手工收麦场景,老两口忙不过来邻居来帮忙

「原创」  发布日期:2017-06-19 17:13:18   作者:毕玉成、小付   我有话说

今日,与朋友一起到林州东姚乡下走访,在一个小山村中看到乡下农村收麦场景,特拍摄下来与大家共享。(毕玉成、小付)



 

这块田地紧挨着地边,里面都是石头,不过图片中还有个亮点——稻草人,防止小鸟来探食。

机器进不来只能用人工收割,这不一家老两口和来帮忙的邻居三个人正在收割。收割成一捆捆摆放在田地中,然后打个结放到马车上,用骡子拉回去。

然后到村里的小场上集中,由于这里有山,大部分田地都只有两三分,把小块地里的都集中到一起,等着多了然后才趁着上去找机器打一回麦子。



 

打麦子现场最少也需要三四个人,找亲朋好友或者邻居在来帮忙打麦,一个填装,一个收麦,一个撩麦秸,最后都是荡的一层麦秸灰。

之后就是打好之后晾晒,一般两天左右也就干了,收起来自己磨面或者变卖补贴家用,完成本次收麦。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