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小人物中的大爱心

「原创」  发布日期:2017-04-12 15:16:36   来源:爱林州网   作者:冬雪、小付   我有话说

在林州市这个拥有2046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养育着135万人口,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勤劳、纯朴、善良、热情。这里有很多默默奉献爱心、帮助贫困的爱心人士,他们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温暖着人心,感动社会。在这些人中笔者遇到一位不得不提80后的年轻人,他就是王献增。(冬雪、小付)

王献增出生于林州市临淇镇西张村,从小家境并不富裕,长大后经过数年打拼,在市区开了一家保险门市部利用业余时间经常积极参与各种慈善救助活动,因为他深深体会过人在无助时的那般难忘的经历。

2016年,王献增在无意间得知我市临淇镇龙泉村有一个叫孙艺凤的小女孩成绩优异,但确因家境贫困将面临辍学的情况,那一刻他的心被深深刺痛了,他深深懂得现在没有知识就难以立足社会,自己不能眼睁睁看着这个孩子断送学习知识的美好时光,于是亲自到家中探访,当到达孙艺凤家中时,王献增落泪了,原来孙艺凤的父亲是个高位截肢的人,根本没有生活来源,平常都是亲友接济渡过,看到这种情况,王献增毫不犹豫的当场决定并承担起孙艺凤的所有学习用品和各种生活费,并和孙艺凤所在的学校取得联系,帮助她走向继续上学之路。

王献增在资助孙艺凤的事情并没多少人知道。因为他觉的这只是一件小事,不值得宣扬,但是在今天这个社会里,我们真的需要像王献增这样的人,正因为有很多像他这样的人,才会让我们身边像春天的暖阳一样,温暖着千千万万的人。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