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结婚习俗午饭后“上拜磕头”,大馍馍压礼金越来越发

「原创」  发布日期:2017-03-24 15:26:23   作者:小付   我有话说

在林州城郊乡,笔者有幸参加我同学婚礼,然而“上拜磕头”这个习俗倒是吸引了我,真是三里不同风,十里不同俗。(小付)

结婚当天等着大家午饭结束后,新郎新娘要到天地前对家人和亲属好友“磕头礼拜”,对于大家表示感谢。

现场会有人给父母往脸上抹黑取笑,尽兴打闹一番并拽至天地旁坐好。然后在主持人倡导下,新婚夫妇先拜天地再拜父母,然后按家族亲友辈份依此叩拜,受礼人给叩头人掏出备好的拜礼红包。

然后用大馒头压着这笔礼金,寓意着越来越发的节奏。

这个婚礼习俗最起码这个在我们老家是没有的,一起来说说你老家有什么习俗,可以和大家一起分享下……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