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实拍:林州农村传统手工艺人“镟”出精彩生活

「原创」  发布日期:2017-03-23 12:11:23   作者:任艳红 任我行   我有话说

近日,河南林州栗园村来了一位民间传统手工艺人,这位大爷用一些很土很简单的工具,做了很多实用的器具,用木材用这套工具可以制作饺子皮神器、擀面杖、小葫芦等,过去在农村经常能看到这些传统手艺人走乡串村,如今现代化进程中却正在被边缘化,传统的民间手工艺也渐渐被人们遗忘。(任艳红 任我行)

正在镟桃木小葫芦,刚出生的婴儿,都会在身上挂一对,据说可以辟邪。

做的很不错,表面光滑精致

大爷技术娴熟,任意木棒在他手里都是变成农家人的宝

正在制作擀面杖,过去家里做面条,都是用一根棒子来擀(手擀面),用这种传统工具这样一镟一打磨,擀面杖光滑不粘面。

现在做的这个就是做饺子皮的神器了,小编也是头一次见,很好奇,右手拿的那个工具跟锯一样,左手拿着镟刀,一拉一镟。

经过一番功夫,饺子皮神器就制作好了,酷似印章,不过用这个做饺子皮确实比擀皮快。

很多人好奇,这怎么用呀?其实很简单,把切换面团,用这个往上一按,饺子皮就成型了。

看看吧,这就是做的饺子皮,很实用

这位大婶做了一整套,长短擀面杖、倒蒜锤、饺子皮神器、小葫芦。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