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市顺利通过“河南省质量强市示范市”验收

「原创」  发布日期:2017-03-11 09:32:21   来源:质量强市办公室   我有话说



 

     3月9日-10日,由河南省质监局总工李凯军带队的省质量强市示范市验收组莅临林州,对我市质量强市示范市创建工作进行验收。安阳市质监局局长乔金富、副调研员裴德玉、林州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建铎、政府办副秘书长史建奇、工商质监局局长郭强陪同。


3月9日下午召开了林州市创建质量强市示范市验收工作汇报会,林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建铎汇报了我市创建工作。2015年2月,我市与新密市、孟州市、永城市、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5家单位,首批获准创建“河南省质量强市示范市”,我市确立了“传承工匠精神,打造品质林州”的质量精神。坚持精神立市,质量强市,立足建设“世界人文山水城市”长远目标,推动富太行、美太行、福太行“三力同驱”,工业、建筑业、文化旅游业“三业并举”,全域式景区、全域式园区、全域式社区“三域共建”,加快建设富美林州、幸福家园。扎实有序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动林州制造向林州创造转变;实施质量提升战略,推动林州速度向林州质量转变;实施质量品牌战略,推动林州产品向林州品牌转变。目前有6个河南省名牌产品,省优质产品13个;3家企业获得安阳市市长质量奖,7家企业获得林州市市长质量奖;拥有2件驰名商标,安阳市6个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全部落户林州; 1个国家级、5个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1个国家5A级景区;6项工程获得“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7项工程夺得“中州杯”;一个国家级产业集聚区;1个省级机动车铸铁零部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县域经济居全省第8位。 2016年被评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考核先进县(市)。



        河南省质量强市验收组成员、省质监局质量管理处处长宋松林就验收我市创建工作谈到,一要认识到创建“河南省质量强市示范市”是落实中央、省、市质量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提高区域发展质量的迫切需要,是改善民生的必要选择。二是希望林州市质量强市示范市建设走在全省前列,强化质量意识,强化质量基础,强化质量提升,强化质量监管。三要分工与合作,坚持标准程序,高质量做好验收工作。随后,一起观看了《传承工匠精神打造品质林州》专题片。



召开了创建质量强市示范市群众座谈会,会议由市质量强市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史建奇主持,市工商质监局、食药局、林业局、旅游局等质量强市相关部门单位,汇报了创建过程中具体情况,群众代表对我市创建过程中服务、住建、食品药品、旅游、产品、农牧等质量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提问,相关部门现场解答了群众的疑问。座谈会后,验收组专家按照评审标准对我市创建质量强市示范市创建资料进行了材料评审验收。


       3月10日上午,省验收组深入旅游服务质量示范点红旗渠纪念馆、产品质量示范点光远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工程质量示范点中房地产美庐湾、信息科技服务质量示范点国家863红旗渠科技产业园进行实地考察。林州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建铎、市质量强市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全程陪同。

下午,召开林州市创建质量强市示范市验收反馈会,验收小组成员、河南省质监局副处长李旭对验收创建工作进行了反馈,一是林州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建工作;二是突出了创建特色:质量战略规划清晰、质量机制创新显著、质量品牌带动明显;三是建议我市下步质量工作做到:高点绘制质量规划,高标准推进质量发展,高端打造质量品牌。经过综合考核,林州市得分96分,考核组建议通过验收。

验收组领导河南省质监局总工程师李凯军就此次考核验收进行总结讲话。一是感谢林州市委、市政府重视和支持,感谢相关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感谢示范点企业的大力配合。二是祝贺林州市成为全省第二个通过验收的“河南省质量强市示范市”。三是希望,深化质量文化体系,开展质量提升行动,设立质量发展基金,固化质量标杆示范,强化质量品牌打造。

最后,林州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建铎表态发言,林州市质量强市示范市创建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下一步,林州市一要牢固树立“大质量”的理念,推动各部门共同抓质量,广大企业重视质量工作,动员全社会参与质量发展。二要大力实施名牌带动战略。加强名牌的培育、推介工作,引导企业重质量,树品牌,创名牌,提高竞争力。三要加强质量基础保障能力。夯实标准计量、认证、认可、质量监督等工作,规范市场秩序、引领产业发展、提升企业创新、保障质量安全。四要在规范管理,落实监管上见成效。组织实施全市质量发展政策措施和质量奖励制度,实现质量动态信息发布,加快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全力打造诚信林州、品质林州。林州市要以这次考核为契机,按照考核组和专家的建议和要求,继续发扬红旗渠精神、鲁班工匠精神,重视质量工作,抓好质量工作,争当全省质量工作排头兵。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