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寻找30名贫困儿童线索和20名爱心妈妈,一对一结亲帮扶

  发布日期:2017-03-07 12:16:05   来源:太阳国际   我有话说

一个微笑,也许会增强他们战胜困难的信心;一个鼓励,也许会点燃他们心中希望的火花;一个电话,也许会改变他们对世界的看法;一份爱心,也许能改写他们的人生轨迹。让我们用点滴之爱,构筑母爱天空,呵护孩子成长,共建大爱林州。

 

爱心妈妈面向全市征集30名生活困难、孤儿或事实无人抚养的儿童,从中筛选10名救助对象。

征集条件

a、林州市范围内8—16岁的儿童,家庭困难、孤儿或事实无人抚养人员。

b、慈善机构、学校、村委会、民政所均可推荐,个人及家庭也可自荐(需要村委会或民政所或学校的盖章介绍信)。

c、我们将根据时间安排,随时对征集到的贫困家庭进行走访慰问,最终从中筛选10名救助结亲对象。

征集时间

征集时间:2017年3月6日—3月16日

报名方式

慈善机构、学校、村委会、民政所均可推荐,个人及家庭也可自荐(需要村委会或民政所或学校的盖章介绍信)。

 

1、微信平台报名:将以下情况发送至“爱林州网”微信公众号(或加本网客服微信fyhsos留言即可)

乡镇+某学校某年级某班+学生姓名+家庭地址+学生及家庭情况介绍+推荐人联系方式

2、现场报名:提交上述相关情况至林州太阳国际城市广场销售中心

3、电话报名:靳晓斌—18567694365 0372-6780399

链接:“爱心妈妈”团队,是由太阳国际董事长牛正军倡导发起,组织林州市龙山街道新兴社区爱心女士,在林州市慈善总会领导下自发组织的一个慈善团体,目前团队人数达68人。“爱心妈妈”团队主要是对林州市区域内贫困家庭中的儿童或孤儿(7—18岁)实施经常性的救助和关爱,帮助他们解决心理上缺乏关爱、感情上缺乏寄托、学习上缺乏帮助、生活上缺乏支持等方面问题,促进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爱心妈妈”团队成立之初,以“生活上救助,学习上帮助,情感上慰藉,心理上关爱”贫困儿童为宗旨,制定了活动方案、规章制度,建立了“爱心妈妈”专项基金,先后深入山区农村帮助、资助贫困儿童及孤儿达100余人,与46名儿童“结对认亲”(4名儿童已经长期住在“爱心妈妈”家中,安排在市直学校读书)。

招募“爱心妈妈”倡导书

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没妈的孩子像根草……那稚气的童音牵动着每一位母亲的心。孩子们因为有了妈妈的抚育才能茁壮成长,有了妈妈的教诲才能成人成才。每一位孩子都需要母亲的呵护。当我们畅享美好的生活,当我们与家人共享天伦之乐,当我们看到自己的儿女快乐成长的时候,您可曾想过还有这样一个最弱小最无助的特殊群体——孤困儿童,他们渴求生存,渴望学习,更渴望母爱,需要母爱,他们渴望着被爱,他们渴望着被关怀……

为了帮助这些孩子渡过难关,太阳国际联手“爱心妈妈”团队面向全市招募20名新的“爱心妈妈”,与“爱心妈妈”团队一起对孤苦、家庭困难儿童实行结对帮扶,用情播撒希望,用爱传递温暖。

 

面对一双双渴望期盼的眼睛,您是否愿意张开双臂,送去一个温暖的怀抱?面对一颗颗无助的心,您是否愿意伸出您的双手,引领他们走向希望?也许您的一个鼓励,就会增强他们战胜困难的信心;您的一个拥抱,就会点燃他们的希望之火!如果您愿意付出一点爱心,愿意抽出一点时间,用“妈妈”真实的爱温暖孩子的心,就请您加入到“爱心妈妈”的行列吧!

您只需在节假日与这些孩子通一次电话或见一次面,陪他们聊会儿天,送上一份小礼物,陪孩子过一次节日,让他们感受浓浓的温情与关爱,逐步成为他们生活的知情人、情感的贴心人、学习的引路人和成长的呵护人。这,都能给他们带来生活的信心和人间的温情。


爱心妈妈与结亲对象在一起

姐妹们,爱心不分大小,不论多少都是您对留守儿童的关爱,只要您有一颗真诚善良的心,请您赶快加入“爱心妈妈”的行列吧!同样的心,同样的梦,我们期待您的参与。

2017年3月7日

爱心妈妈招募条件

1、在林州地区居住,具有爱心、愿意帮扶困境儿童的机关干部、单位女职工或其他社会爱心女士,热爱生活、喜欢儿童,愿意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并且能抽出一定时间关爱孩子的女性。

2、具有一定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文化素质,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充满爱心,身体和心理健康,具备一定的家庭教育经验。

爱心妈妈职责

 

1、情感上抚慰孩子(定期以电话、面谈、书信等形式与孩子联系),解决他们心灵缺乏关爱、情感缺乏寄托等问题。

2、物质上帮助孩子(爱心妈妈基金提供资金,为贫困学生每月每人固定资助150—200元生活费用,每学期给贫困儿童发放资料费用直至大学毕业,解决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

3、从视野上开拓孩子(带领儿童到市区看一场电影、到人民公园游玩、到市区一中看看),开拓孩子的视野。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