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乡村:玉米糁加工过程可真是个精细活,口感怎么样与这个有关

「原创」  发布日期:2017-03-01 17:37:41   来源:爱林州网   作者:安宁   我有话说

玉米糁是老家人最常吃的一种食物,味道浓郁,营养丰富,老少咸宜。最近,家里的玉米糁早已吃完,孩子吵闹着还要吃,今日找人加工记录制作过程。(安宁)

在采桑有一家宋记加工坊,二十多年为附近的百姓加工玉米糁、面粉、红薯粉等,多种经营,质优价廉,成为了当地的一家老字号。十里八乡的乡亲都经常来此加工家里收获的粮食,为家里的饭桌增添那道不能改变的味道。

中午吃过饭就来到这里,前面早已有两三家在排队加工红薯粉和玉米糁了。因为干玉米表皮很硬,需要用水试孕一下,另外要经过机器的打磨,过程中会发热,需要加水降温,这是几十年的老传统,不能变。

玉米表皮较硬,一次加工不能完全去除硬皮。经过四五次的循环加工,破碎机中终于出来了,我们期盼的形状,稍小一些的碎玉米粒,大小为原来的三分之一,厚厚的硬壳不见了。最终,98斤玉米就剩68斤玉米糁和玉米面了,仅玉米皮就去掉了30斤。

这是按公斤收费的价目表,一目了然。不过看到墙上的账目,可看出历史岁月的痕迹。

经过精炼,出来的成品就是加工好的玉米糁和玉米面了。想不到,粮食从耕种到收获需要很辛苦的过程,加工过程也是个精细活,马虎不得,不然吃到嘴里的口感就不得而知了。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