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五龙镇光伏发电助力壮大村集体经济

  发布日期:2017-01-16 18:43:03   来源:山水五龙   我有话说



         近日,随着五龙镇南沃村和荷花村两村各800KW的光伏发电并网,至此,五龙镇光伏发电全部开始运营盈利,实现了村集体经济有效创收,化解了村级发展资金窘境。

  南沃村支部书记刘龙海说道:“现在赶上了好机会,政府帮助我们建设了光伏发电站,并网发电后,我们就有了自己的村集体资金,对于开展环境整治、发展现代农业、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就有了主动性和自主权。今后我们不仅能完善村里各项基础设施,还能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据悉,五龙镇成立了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光伏产业已覆盖全镇15个村,总投资达1550余万元,安装135组总装机容量2.7兆瓦,每年可发电350万度,能有效地壮大村集体经济。(山水五龙)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