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 带着感恩创佳绩

「原创」  发布日期:2016-08-23 11:06:08   作者:李文吉、王长顺   我有话说

六月流火,七月聚金。

火红的金秋,横水镇一中金色耀眼,继2015年中考40名上线林州一中的基础上,2016年再创辉煌,61名学子榜上有名。

这是诺言的兑现,这是汗水的结晶。

镇中心学校校长李世奇看着张张通知书,对负责这所学校全面工作的王水吉校长说:

“我们给全镇有了一个交待,实现了2013年提出的‘一年有起色,两年上台阶,三年翻一番’的承诺,从23人到61人,这个大跨越是可喜可贺的呀。”

优秀的教育来自于高度的责任感。

三年,弹指一挥间。可对于横水镇一中的决策者们来说,却是在走艰难卓绝的两万五千里长征。

征程中,他们团结协作,无私奉献。多少个周休,王水吉校长忘了回家的路;多少个灯火辉煌的夜晚,路易凯副校长把办公地点移到教室隔壁,与同学们同闻鸡起读,挑灯奋战;多少个课间,杨永丰、牛广庆主任在与学生谈心、谈理想,激起拼搏的浪花;多少个饭场儿,路增法主任顾不上吃,顾不上喝,深入餐厅,询问学生的饮食情况……

众人划桨开大船。

王水吉校长谈及中招决胜的秘笈,只有一个微笑,一声感谢:

“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得益于九年级全体师生的努力拼搏,得益于课堂教学改革,得益于日行一善、文明单位的创建,得益于家长、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在此,我代表横水镇一中全体师生向关心、支持一中工作的各位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带着善情,怀着仁义,横水镇一中的师生们在人生的道路上芝麻开花节节高。

九年级主任牛广庆对笔者说:

“能有今天,是我们把任课教师当成了亲哥亲妹,把学生当成是自己的亲孩子,以心换心,用激励手段鼓励人,出现问题就问题不就人,及时纠偏。”

牛主任向我们讲了这样一个故事。

那天批卷子,正好是李俊芳老师的生日,就买了个蛋糕,以大家庭的方式给她过生日,事后,李俊芳说起,很是激动,这样热热闹闹的过生日,我还是第一次,是很难忘的。

难忘的是关怀,心怀的是感恩。

感恩,让这一年成为丰收之年。

曾勤学于此的牛国晓被清华大学录取,王艺茹被南开大学录取……

现好问于此的22学子被林州一中屏蔽,让牵动千万家庭的所有的期待、期盼、和期望都在三伏高温天,催化成熟。

盘龙卧虎高山顶,捷报频传喜若狂。

手持通知书,被林州一中录取的新生王诗雯怀着对横水镇一种的感激之情,诗文大发:

“在这所慈善学校里,日行一善让我懂得了向上,给了我力量和决心,我特别感谢数学老师,在我成绩不凸显时,开导我,鼓励我,督促我整理错题,我的今天是老师们无私奉献的结果。”

善得善果。

路易凯副校长对未来充满信心:

“在教体局、镇政府和中心校的正确领导下,横水镇一中全体师生,筚路蓝缕,奋力拼搏,潜心谋划学校未来,着力构建学校文化发展基石,强内涵,树形象,文化立校,管理强校,善风劲舞,文明气象渐入佳境。文明单位、慈善学校、一级食堂、优质生源基地,彩旗飘扬……”

绿水流光描画卷,群山吐翠入诗行。

七月的横水蓝天彩云舒卷,夏风煦爽,横水大地绿意正浓,万树吐翠。依山临水的横水镇一中,沐浴酣畅淋漓的雨水后,更显光鲜,处处洋溢着诗情画意。

秉洹水千年之神韵,借河南百强乡镇之伟力,凭林州东大门之地利,文明、慈善的横水一中,必如展翅翱翔的雄鹰,再书九天之宏图!(李文吉、王长顺)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