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东姚齐心协力建家园

「原创」  发布日期:2016-08-14 17:34:15   来源:东姚镇   作者:郝永吉 索振军   我有话说

连日来,在东姚镇可以看到被洪水冲垮的道路桥梁、农田,然而,不管走到哪里,都能看到党员干部忙碌的身影。哪里有灾情,哪里群众需要,党旗就飘扬在哪里,党员干部就在哪里。

这次大暴雨,五十年不遇,导致该镇河水高涨,有的村河水最深处达到过两米左右,许多石墙、石屋都被洪水侵蚀。该镇的洪河村河水的对面还有5个村民小组、1000多口人生活居住,他们每天需要跨河通过, 但从山上冲下来的石头和泥土堵塞河道,流水不畅,积水加深,当务之急是开挖河道,同时原有漫水桥由于水流大也已经不能正常通过,群众的出行和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

为了排除险情,东姚镇洪河村包村干部、支村两委干部租用挖掘机开挖河道,拓宽河面,使河水平稳泄洪,同时在流水缓处,用石头架起简易石敦桥,力保群众安全通行,使群众转危为安。

目前,全镇所有受灾村疏通河道工作正在同时开展,西北泉、东姚村、北巷口、早阳岗等村的水毁道路、桥梁的恢复重建工作也正稳步进行当中。

洪水虽然冲垮了房屋,冲毁了农田、道路、桥梁,但冲不掉广大党员干部抗洪救灾的勇气,冲不走群众重建家园的信心。群众都说:看到党员干部,就看到希望,对战胜困难就充满了必胜信心。(郝永吉 索振军)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