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有颗中州第一槐与其共成长的还有8颗老槐爷

「原创」  发布日期:2016-07-12 08:52:56   来源:爱林州网   作者:付渊昊   我有话说
 (原创,作者付渊昊)

在太行深处,古镇任村有个村庄叫做后峪村,这里有颗槐树已经1800多年,号称中州第一槐,在古槐树身后有座老槐爷庙也有315个年头,村中人为了纪念它在每年的阴历3月15作为本村的庙会,无数游客前来烧香祭拜。这样的老槐树在村中共有9棵,都是与起一起成长的百年的古槐树,这样的村庄有这么多老槐爷,中原屈指可数....

大树底下好乘凉,到此处瞬间感受到夏日的清凉。听老辈人讲,这棵神树保佑着一方平安,伴随着岁月变迁,使家乡的人们安居乐业,生生不息,一代一代人在这棵树的仰望里,顽强而执拗地生存着、延续着。听上了年纪的人讲,这颗古槐爷围着转三圈可治腰腿疼痛,今日同来的伙伴们,速速围绕转之,当然这颗古槐爷也是这个村子独特的标志。

古槐树一般位于村子的热闹繁华地带,现在有了新农村,原来的村中几乎都不住人了,有的被荒弃了,有的被推倒后成了农田,但是这一颗颗古槐却被人们保留了下来。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