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五龙闻“汛”而动 全天候监测防汛

  发布日期:2016-07-10 16:20:31   来源:五龙镇   我有话说
       7月8日晚开始,五龙镇域内连降大雨,河道、沟渠水位上涨,汛情严重。该镇防汛指挥部立即启动防汛预案,迅速安排部署防汛工作,进入战备状态。今天上午,镇村干部在镇班子成员的带领下,分区包村,走危房住户、看河道水位、疏沟渠堵塞,深入一线进行防汛安全隐患排查。

该镇主要领导非常关心孤寡老人、留守老人儿童、危房住户等生命财产安全,要求镇村干部“不漏一户、不留死角”进行走访摸排,提前趁早排除安全隐患,对有安全隐患的危房住户,进行劝说移住或搬迁等妥善安置。同时,要求镇村干部必须坚守防汛一线,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变化。

该镇防汛指挥部要求,一是各村以自然村为单位落实2-3名巡查员,对防汛和地质灾害重点部位进行24小时监测。二是各村再完善应急预案,选好安置点,备齐防汛物资,切实做到物资保障到位,并成立由20-30人的应急抢险队伍,随时待命。三是严格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制,保持信息畅通,对工作失职的将严格追究责任。

目前,镇村干部和所有防汛人员仍坚守在镇内各重点部位上,保持着高度警惕,巡查排险,确保安全度汛。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