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千年溶洞 景色迷人 亟待开发

「原创」  发布日期:2016-07-09 23:14:16   作者:张安军   我有话说

千年九龙溶洞,位于河南省林州市采桑镇宋老峪村村东,发现于2007年12月27日上午,一村民在自家宅基地上挖地基,挖到两米多深时,一个直径约一米的洞口出现了:溢出了团团白雾,浓雾缓缓往上升。还没等众人靠近,“轰卤一声巨响,洞口忽然塌陷:一个二十余米深的洞穴出现在眼前。洞口呈不规则的圆形,洞壁上面布满了石钟乳、石笋、石花。这些石钟乳状如蘑菇、形似珊瑚,晶莹剔透,洁白如雪。

对于旅游者来说,形形色色的钟乳石所构成的光怪陆离的石景最吸引人。石乳、石笋、石柱、石幔、石花……千姿百态,宛如艺术家精雕细琢而成。因为组成这些石景的石灰质(碳酸钙)中的化学成分不同,以及地下所含的杂质不一样,使这些石景变得五彩缤纷,光辉耀眼,犹如神话中的水晶宫一般。这些由大自然孕育出来的造型优美的石景,常被人们赋予各种物像:或将其比拟为动物,似狮蹲虎踞,鹰飞凤翔;或将其比拟为植物,似柳枝婀娜,葡萄累架;或将其比拟为人,宛如将敦煌石窟的雕塑、壁画移置洞中。如此众多、形象逼真的石景,为旅游者增添了无限的观赏兴趣。

溶洞高大且深,洞中有洞,神秘莫测,洞中蝙蝠无数;洞外原始生态优美,确是一个很值得开发、亟待开发的旅游(亮)景点。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