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汽车站内孩子急寻妈妈

「原创」  发布日期:2016-07-06 15:53:07   来源:汽车站   作者:郝建富 赵 宁   我有话说
        “谢谢你们这么快联系上我们,还帮我们照顾孩子,太感谢了,要不是你们,去哪找这小孩了……”7月5日早上9时左右,在林州市汽车站,一位家住桂园东区的常女士,在时隔半小时后,来到车站,找到了刚刚与家人走失的儿子。

(林州市汽车站职工郝伏瑞、付海珍等与认领孩子的家长核对信息)

早上8:30左右,在候车室门前围了很多人,中间有一个10岁左右的男孩,情绪紧张激动,不停地哭泣,很多人问他话他也不说话,就有人要拉着他去找家长。汽车站工作人员郝伏瑞、付海珍发现情况后及时将围观群众劝散,将小男孩带到志愿服务站询问并立即上报值班站长。小男孩情绪激动,哭泣不止,问话2遍就着急,不愿说话。细心地职工路荣香看小男孩哭得满头大汗,就拿扇子为他扇风,轻声安慰,稳定他的情绪。待他情绪稳定后,问清家长的电话,党员志愿者韩云梅第一时间与家长取得联系,告知地址,请家长前来认领。

原来,常女士因托人从外地捎带身份证,到汽车站收件,儿子以为妈妈要到外地,便自己跑到车站找妈妈,经过多次找寻仍未找到,害怕的嚎啕大哭起来,于是出现了前面的一幕。

在日常工作中,林州市汽车站广大职工始终坚持文明服务、优质服务,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积极主动提供服务和帮助,这样的事很多,王金燕售票班组帮助乘客取回遗落在售票窗口的手机,党员志愿者索用生同志多次帮助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购票、上厕所,志愿服务者每天为问路、查询和需要帮助的群众达百十次,为韩国旅客提供咨询服务等等。他们在平凡的工作中,助人为乐,一次次帮助有需要的群众,受到群众的称赞,树立了良好的“窗口”形象,共同为文明城市创建,为加快建设富美林州幸福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郝建富 赵 宁)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