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一实小举行“爱祖国、颂家乡,我爱林州民间文学“故事会

「原创」  发布日期:2016-06-08 11:35:01   来源:一实小   作者:原兴凯   我有话说


       爱祖国、颂家乡,“我爱林州民间文学”。为了培养孩子们爱祖国、爱家乡的美好情感,近日,林州市第一实验小学举行了“我爱林州民间文学”故事会。孩子们通过搜集故事、讲故事,了解自己的家乡的乡土文化,发现身边可歌可敬的人物故事,培养了一颗颗热爱家乡的心,传递着一份份浓浓的热爱家乡之情。

在为时两个多小时的比赛中,小选手们纷纷亮出自己的“演讲绝活”,声情并茂地演绎了一个个有关林州历史、林州文化的感人故事。《络丝谭的传说》、《狐王洞的来历》、《郭巨埋子》、《影壁墙的传说》等在小选手们口中变得生动、形象、亲切,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家长、同学听得如痴如醉,林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王买金爷爷也被孩子们的故事深深地吸引,夸孩子们是“真正的热爱家乡的好后生”。

最后,王买金爷爷和孩子们一块合影留念并亲切地对孩子们说:“看到你们能这样爱家乡文化,我就放心了,林州民间文学传承有望了。”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