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有位最美交警“妈妈”​​

  发布日期:2016-05-19 16:47:34   来源:林州交警   我有话说

阳光明媚,蓝天碧水,空气宜人,哨声清脆,像往常一样,六路口岗亭的姑娘们有条不紊的准备上岗指挥。

“哐哐哐”急促的敲门声打破了两个年轻女交警的谈话。一开门就看见一个师傅抱着一个正在嗷嗷大哭的孩子。原来,这位司机师傅开车从红旗渠大道往东走,刚过与太行路的交叉口,就看到一个大约3岁左右的小女孩在路上跑,由于孩子太小,差点被过往车辆撞到。这位司机师傅赶紧下车将孩子抱起,这才送到六路口警亭,希望执勤交警帮忙找到孩子的父母。

【这张抱着孩子的照片,大家亲切的称为:最美交警“妈妈”】

张津瑜和申丽贤赶紧接过孩子,将啼哭不已的小女孩抱在怀里,并向这位司机师傅连声道谢。张津瑜赶紧拨打110报警电话,希望能有所帮助。两位年轻的女交警还没有做妈妈,面对这么个“小东西”显得有点手忙脚乱,一下子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她们俩轻声细语地安抚,警亭里也没有什么吃的,只有还没顾上吃的早饭,申丽贤把这杯粥给孩子,孩子看到吃的才慢慢的不哭了,不一会儿,小女孩的情绪在交警“妈妈”的细心呵护下慢慢稳定下来,还冲着抱着自己交警“妈妈”笑了笑,一下就融化了两个交警“妈妈”的心。她们这才松了一口气,为了尽快帮孩子找到父母,她们赶紧将信息发送到朋友圈和网络平台,呼吁大家一起帮忙找寻。可能没有亲妈妈在身边的缘故,孩子还是有点闷闷不乐,也不是很想喝粥,两个交警“妈妈”为了让孩子开心一点,想着先去附近的超市里给孩子买点吃的。

走到超市附近的时候,一个边哭边喊、焦急万分的妈妈正在找孩子,突然看到申丽贤抱着的孩子安然无恙,她又心疼又高兴的一把抱住孩子,又亲又打,“太感谢你们了,多亏有你们啊,要不然真的不敢想象后果呀,谢谢了!”但是,警察的职业性,她们没有立即将孩子交给这位母亲,比对核实信息,确认这才是孩子真正妈妈的时候,才将孩子交给了这位母亲。看着母亲抱着孩子离开,她们也感动的流下了泪水。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