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2016年清明祭英烈 追忆英雄事迹

「原创」  发布日期:2016-04-02 23:19:16   作者:世一   我有话说

没有英烈的民族是可悲的民族,一个遗忘英烈的民族,同样是可悲的民族。关爱英雄就是关爱民族的历史,守护精神就是守护国家的未来。

2016清明时节。4月1日,没有清明时节细雨纷纷,恰逢艳阳高照天高云淡。一大早,单位组织党员代表前往烈士陵园祭奠先烈,凭吊烈士英魂,深情缅怀先烈功勋,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虽然从少年学生时代就对烈士陵园并不陌生,工作后每年清明时节更是定期前往祭扫革命先烈,接受党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每次环绕在青松翠柏中烈士雕像下,聆听着孙占元,栗振林、吴祖太等烈士们血与火中的光辉事迹 ,深深感染着所有在场的人,地处南太行东麓的林州这片沃土上英雄的林州人民,在长期革命斗争,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和牺牲。自抗日战争始至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共有3659名优秀的林州儿女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一个没有英烈的民族是可悲的民族,一个遗忘英烈的民族,同样是可悲的民族。关爱英雄 就是关爱民族的历史,守护精神就是守护国家的未来。

时序更替,岁月悠悠,流逝的是时间,沉积下来的是一部可歌可注的革命史诗!

回首往昔,缅怀先烈, 展望未来,努力奋斗!(同日上午,驻林部队某部,市直学校、幼儿园,政府机关、林州慈善总会等单位也组织了相应的祭奠仪式)(世一 文/图)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