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一封感谢信致 仁心医者程云峰

「原创」  发布日期:2016-03-20 21:28:14   来源:爱林州网   作者:一位病患者家属   我有话说

3月18日,在林州市中医院上演这一幕,一位患者检查出阑尾炎需马上手术切除,由于家属极少与医院打交道,一时无从下手,恰好遇到外科主治医师程云峰,在程云峰医生的亲自帮助下办理各项手术前准备,特别是签下手术同意书的那瞬间思想工作。陪同前来的家属朋友一再示意给医师包个红包,但是程医生拿出一张拒收红包协议书,让家属一时羞愧,真是难得。

      当病人从手术室出来后,半麻醉的病人偷偷告诉家人:“那个给我做手术的医师真是个好人,从来没有见过如此和蔼和亲的医生,就跟亲人一样样的,等我好后,一定亲自上门感谢。”刚做完手术都没顾得上休息,又跑来病房及时观察术后反应,并一再叮嘱注意事项,让一直担心红包没有送出去的家属一颗心落到肚子里。

在医院的这几天里,程医生几乎每天都会给病人检查观察四次之多(一般每天查两次),哪怕给其他病人做完手术,也会坚持每天的查巡,时刻关注病人的变化。

再一次闲暇之余,家属悄声问起程医生对红包的看法。程医生很严肃的说:“我很理解患病家属的心理,但红包是对白衣天使这种工作的一种玷污,救死扶伤是一个医护工作者的职责,只有尽心尽责为病人着想,才不愧白衣天使的称号。虽然有些医护人员做过一些不良行为,但我坚信,大部分人还是廉洁自律对得起白衣天使四个字的称号。”

说实话,这几天程医生对病人尽心的关怀和负责的态度,让病人家属彻底颠覆以前对医师的形象,重新认识了白衣天使四个字的含意,你们用平凡的行动温暖了每一个患者,在这里想对所有的医护人员道声:“你们辛苦了,医者仁心,仁心医者”(一位病患者家属)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