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2016:林州五龙镇就这样发展

  发布日期:2016-02-20 09:40:14   来源:微新五龙   我有话说

2月19日上午,五龙镇组织召开2016年经济工作会议,全体机关干部、各村两委干部、镇直单位负责人和企业经理代表共1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对全镇2015年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对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并对2016年全镇经济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上,各村支部书记向镇长递交了2016年重点工作目标责任状。阳和、石阵、渔村、石官、七峪等村支部书记上台进行表态发言。

2016年,五龙镇重点完成以下几项工作:

一要以“生态建设”为核心,继续优化“文化旅游和现代农业”两大产业。在文化旅游产业方面:一是由石阵村和河南省文物研究所联合投资5000万元,对现存清代建筑群进行了修缮保护和开发;二是承借五龙洞国家项目建设优势,对公园内道路设施、保护设施、科普教育与游览服务设施等基础设施进行建设整修。在现代农业方面:一是抓住总投资5000万元的高标准良田项目、投资500万元的岭后、碾上提灌站项目和投资400万元的淇南灌渠9700余米技改项目等重大机遇,进行农田整理配套,加快现代农业综合开发;二是以“文峪盛林、合脉掌林盛、七峪岗泉”为龙头的坡地经济示范园区,在规模化、品牌化上做文章,使其成为旅游观光、果类采摘、休闲度假的现代农业生态经济园区。

二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导,狠抓“项目建设和小城镇建设”。在项目建设方面:一是投资4.2亿元的50-100MW风力发电站项目;二是总投资5亿元的林州市智慧能源管理中心云平台项目;三是总投资2.5亿元的易拉罐生产线项目和总投资5000余万元的年产10万吨生物有机肥项目。在小城镇建设方面,依托总投资2200万元的美丽乡村建设试点项目,一方面规划建设龙腾路和龙兴路精品商业街。另一方面对镇区淇滨大道两侧门面房进行统一规划改造,更换路灯、整修下水道、栽植观赏柳,在镇区北部筹建污水处理厂。

三要以“三个全域”为目标,大力推进“乡村清洁家园、精准扶贫、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进程。在乡村清洁家园方面,加大环境综合整治,确保人居环境干净整洁、清爽宜人。在精准扶贫方面,对贫困村、贫困户建档立卡、致贫原因分析,制定切合实际的脱贫规划和措施,为三年脱贫目标实现奠定坚实基础。在村集体经济发展方面,以阳和、石阵、石官、七峪、丰峪等5个村为试点,整合可利用资源,发挥各方面优势,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在基层组织建设方面,巩固和深化群众路线和”三严三实”教育活动成果,构筑团结协作、谋事干事的基层组织和战斗堡垒,为全镇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良好的组织基础。

会议最后,镇党委书记要求,要团结干事,夯实基层组织建设,为全镇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要底线思维,遵守各级各项规章制度,做懂规矩、守规矩的干部;要谋实事。2016年紧紧围绕“提升城建水平,培育旅游品牌,发展绿色能源,建设生态五龙”的工作思路,进一步解放思想,务重实干,为建设富美五龙而努力奋斗。(微新五龙)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