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这儿美不美,你来说了算,免费,人还不多!

「原创」  发布日期:2015-10-04 11:15:07   来源:爱林州网   作者:付渊昊   我有话说

以往说起东岗的时候,许多人会想到核桃和花椒。现在提起的时候我会想到万宝山与生活文化广场。



(东岗镇文化生活广场)

近年,家乡变化太大,通往乡镇宽广的水泥公路,高速从红旗渠站下车更加省时,从市区方向走中路走方便、快捷,还不拥挤。到该镇转盘处可发现,崭新的文化生活广场和图书馆相继投入使用,太阳能发电及时供给用电需求,漫山遍地的野种野花在向你招手。

(路边的野花引来的蝴蝶)

 

万宝山自然保护区位于豫、晋、冀三省交界的林州市北部太行山中,万宝山是省级自然保护区、省级地质公园。

走进万宝山,首先看到的是宽广的停车场,由于国庆期间,车辆几乎停满,已经开始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开始停放在路边。路边可见游客在骑观光自行车,只需身份证和押金可免费试骑观光自行车,景区观光车可免费乘坐。

(景区内可免费观光车)

(正在蓄水的水库)

(景区入口处回望)

(景区内反光镜)

(原始托运工具马车)

(成群结队的马车)

(石头垃圾桶)

(一行人向深山中出发)

(豫北林校内的屋子)

(待成熟的黄连)

(河沟深处)

 走进景区观光车、驴车、特产随处可见,沿着景区望去,条条弯曲犹如巨龙一般的水泥路在野花的掩护下通往山神庙。

所有景区观光车辆均只能行至山神庙。站在观景台处向深山中望去可发现远处的深山发红,根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到十月底,整个山体会变成红山,根据万宝山内独特的气候而形成。从这个观景台往西,曲径通幽藏盛景可达豫北林校;从观景台径直北下,宽广山路可抵双龙寺。双龙寺内有地地道道的山里人在这里免费为大家提供午饭,游客热情高涨忍不住在此高歌一曲。

(景区内的观景台)

(路线指示牌)
(豫北林校)

(前年古树)

(免费为游客做饭的山里人)

  往返过程中,有一个做大的收获,外地游客口口直夸林州北部人热情、服务真是周到,是我们游走过综合素质最高的一个地方,还会推荐更多的朋友过来。

该景区内有人文景观双龙寺、赵王洞、仙姑洞、备兵堂、双女瓮、摩崖石刻,如繁星点缀其间,优美的传说和丰富的历史价值,积淀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摩崖石刻位于双龙寺的西侧,面积约30平方米,上下10层,共雕刻大小佛像100多尊。从佛像的衣饰来看,石刻刻于唐宋,佛像或坐或站,栩栩如生。徒经乱世,破坏严重,仅剩30余尊。

(游客在观赏摩崖石刻)

(这么高看你怎么下来)

(仙姑洞)

       相传,双龙寺附近住着一位石匠和两个貌若天仙的女儿。为了让佛祖保护自已的女儿,老石匠决定在一个月内,独自雕刻完100尊佛像,才能了却心愿,积善行德。为了女儿的幸福,身怀绝技的老石匠,搭好了架,备齐了工具,吃住在山里,专心刻佛。出发前曾叮嘱两个妙龄女儿,不到满月,千万别进山探望。两女由于思父心切,在即将满月的最后一天,早早置备了佳肴前去慰问家父。来至山顶,遥望烈日下的父亲,情急之下,连喊爹爹。不料,父亲突然受惊,“啊”的一声,摔下悬崖而亡。两个女儿,悲痛欲绝,抱着父亲哭得昏天黑地,流出的泪水变成了两个水潭,这就是石刻下面的“双女瓮”。

(荆条编织的垃圾桶)

 后来,两女为了纪念父亲,在山脚下结庐而居,人称双女庵,又称双女寺。又因该寺位于蛇谷附近,寺内有两条大蛇出没,迷信的人们以为双蛇是双女的化身,所以后来又改称为“双龙寺”。

据万宝山景区管委会工作人员介绍,仅10月3日,就有近400辆大小车辆先后停泊在万宝山停车场,当天入山旅游人数已超过1500人次,均远多于比黄金周前两日游客数量。

交通指南:万宝山位于林州市东岗镇,高速红旗渠开发区下转 S226(翟阳线)-东岗镇北环路下车即到。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