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五龙镇阳和村成为全省美丽乡村建设试点

  发布日期:2015-09-11 22:50:14   作者:魏 帅 元万军   我有话说

近日,省财政厅公布河南省2015年美丽乡村建设试点名单,五龙镇阳和村榜上有名。这是继石板岩镇石板岩村和茶店镇茶店村之后,我市第3个获此殊荣的乡村。

阳和村美丽乡村建设试点项目计划总投资2198万元,其中省级奖补1000万元、市级配套143万元、县级配套286万元、整合资金100万元、其他投入669万元。涉及龙兴路、龙安路、龙腾路道路工程,雨水、污水管网排水工程,公厕、垃圾中转站环卫基础设施及文化广场和道路绿化、亮化工程。

阳和村地处镇政府所在地,交通便利,特色产业突出,工作基础较好。今年,经市政府研究,决定推荐该村为2015年美丽乡村建设试点。在经过市政府主管市长带领财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省财政厅汇报、答辩、介绍阳和村基本情况后,得到了上级财政部门的认可和支持。

美丽乡村试点项目作为财政一事一议转型升级项目,资金到位后,财政局将加强项目监管、严格按照财政资金管理办法,专款专用,及时拨付配套资金,确保工程顺利实施。从道路建设、环卫保洁、园林绿化、公共设施、生活污水处理等方面做好维护和监管,不断推动阳和村美丽乡村建设。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