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安阳林州市五龙镇打造淇水之滨美丽小镇

  发布日期:2015-08-11 21:47:15   来源:安阳日报   我有话说

电力线、通信线、电视电话线“三线”皆入地,建设污水处理厂,使用太阳能路灯照明。8月9日,记者在林州市五龙镇采访时了解到,该镇正在稳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打造淇水之滨美丽小镇。

当天,记者在镇区龙兴路施工工地采访时看到,这里机器轰鸣,一派繁忙景象。龙兴路将被打造成精品商业一条街,是今年该镇新规划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总投资300余万元。截至目前,一期工程路基平整已全部完工,将转入二期工程道路硬化阶段。该工程预计今年10月底全面完工,投入使用。

今年,五龙镇以阳和村美丽乡村建设试点项目为载体,以完善镇区道路网络建设为重点,全力搞好龙腾路、龙安路和正在施工的龙兴路3条道路建设,并与镇区东西走向的淇滨大道和南北走向的商业街连接贯通,形成“三纵三横”道路网络格局。

为配合道路修建,该镇制订了“三线”入地专项施工方案,积极联络相关单位对路段范围内架空的电力线、通信线、电视电话线等应当入地的线路进行地埋处理,确保工程顺利推进。

为进一步完善道路基础设施建设,该镇还加大投资力度,新建一座污水处理厂,积极搞好镇区道路两侧下水道整修和观赏柳栽植工程,并将淇滨大道两侧的路灯更换为太阳能路灯,全力打造美丽小镇。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