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服务异国游客求助 树立林州警察形象

  发布日期:2015-05-23 10:50:48   来源:林州公安   我有话说
                   一通突如其来的报警电话,一起不同寻常的报警求助,牵动了一些高度负责的民警、辅警的心。林州市公安局接到韩国游客求助后,指挥中心、出入境、特巡警多警联动,快速找到报警的韩国人,高效处置报警求助,令韩国游客感动不已,对林州公安民警,对我们中国警察竖起大拇指。

2015年5月18日20时许,林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警员郭智媛接到了一外国人报警电话,由于语言不通,报警人没说几句便挂断电话。接警员在未能判断警情性质的情况下,本着对报警人高度负责的态度,迅速回拨电话,想了解旁边有没有本地人,以便询问到底发生了什么警情。遗憾的是,接电话的还是外国人,从声音上判断,对方情绪很激动。

涉外无小事,警情就是命令。民警牛明生和接警员郭智媛、王晓妹等人立即行动,一边向值班局长汇报,通报出入境管理科,一边向联通公司询问电话具体位置。出入境管理科熟悉韩语的辅警徐娜也很快参与到寻找报警人的行动中。最终费尽周折才掌握了韩国报警人的具体入住地址中州国际酒店。接警员迅速指令巡警2号车处警。巡警闻警而动,快速反应,到现场了解情况。

原来一名韩国游客因不会使用房间空调遥控器,屋内温度太低,就拨了110报警电话。韩国游客没想到,他的一个电话,一件小事,林州警察会如此负责,他激动不已,在导游的翻译下,反复表示,出警民警素质高,中国警察好样的!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