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用好“红旗渠人家”民宿品牌 打造文旅发展新亮点

  发布日期:2023-10-18 17:07:21   我有话说
 “紫箨青林长蔽日,绿丛红橘最宜秋。”一场秋雨过后,太行山宛若仙境一般,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更显生机盎然。太行山下、红旗渠畔,林州市黄华镇止方村的云岚民宿就坐落于此。

河南安阳林州:用好“红旗渠人家”民宿品牌 打造文旅发展新亮点

林州市黄华镇止方村“红旗渠人家”民宿——云岚

  “我们是从郑州过来的,在这儿住了两天,感觉特别不错,依山傍水、空气清新。民宿里的设施也非常棒,服务人员服务热情、饭菜可口,这是一次非常好的旅住体验,我们还会再过来的。”游客王先生对民宿赞不绝口。“今年的中秋节和国庆节假期连在一起,有8天的时间,假期前的几天一直都有打电话过来预订房间的,目前假期的房间已经全部订出去了。”民宿业者郭志强边忙边说。从今年5月份营业到现在,他的民宿每天都是宾客盈门,节假日更是一房难求。

河南安阳林州:用好“红旗渠人家”民宿品牌 打造文旅发展新亮点

“红旗渠人家”民宿标志景观小品

  郭志强忙得不亦乐乎,更让他高兴的是前段时间他的民宿有了一个新的名称——“红旗渠人家”。“红旗渠人家”是今年林州市重点打造的精品民宿品牌。“红旗渠人家”在着力提升住宿体验的同时,更希望能让游客在旅行中更好了解林州的历史文化。目前,像云岚这样的“红旗渠人家”民宿一共有35家。

  今年以来,为了更好地打造“红旗渠人家”民宿品牌,林州市制定出台《进一步加快旅游民宿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红旗渠人家”民宿基本要求与等级划分》《“红旗渠人家”民宿品牌提升任务清单》等文件,规划推进“四区八镇十集群”建设,推动民宿标准化、品牌化、集群化发展。“‘红旗渠人家’作为林州推出的精品民宿品牌,不仅拥有专属标志,还有着完善的评星定级标准和后续管理条例。预计年内将达到50家。”林州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局长王仲坤介绍。

  据统计,截至8月份,今年林州市旅游接待人数已达到1206.2万人次、综合收入70.4亿元,较2019年分别增长了113%和79.3%。以红旗渠精神红色精神游、太行大峡谷绿色生态游和滑翔伞蓝色滑翔游为代表的“红绿蓝”三色旅游齐头发展,同时也为民宿业的发展提供了更多可能。目前,林州市共有民宿800家,年内力争突破1000家,客房达到1.5万间,为各地游客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旅游住宿服务。(冯琛 杨煜)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