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青年刘付强为母治病辞职卖车

  发布日期:2014-11-26 21:05:33   来源:林州新闻中心   我有话说

为侍奉病中的母亲,他辞去了待遇优厚的工作;在经济拮据之时,他要卖掉自己的轿车;为了照顾娘亲,他抛妻离女一年有余。汉朝时,林州郭巨埋儿孝母的故事曾感天动地。今日,城郊乡石楼村青年刘付强为母治病辞职卖车的孝行,再次感动了林州人。

刘付强今年34岁,是家中的长子,有一个弟弟和妹妹。去年10月,他的母亲程改花经医院检查发现患了癌症。身为长子的刘付强第一时间从外地赶回家中,承担起照顾母亲的责任,他的妻子留在外地照顾年幼的女儿。远离妻女、侍奉生母,到现在已一年有余。

不能让母亲受罪

11月21日上午,记者一行刚走进石楼村刘家俭朴的农家院,就为干净的院落所打动。刘付强的父亲刘金生说,这都是他大儿子拾掇的,现在他还在屋里安抚病床上的母亲。

听到有人进来,刘付强为母亲按摩的双手没有停下,只等母亲睡熟了,他才轻轻地来到客厅。刘付强说:“咱是个男的,照顾母亲可能没有女儿细心,但也不能让母亲受罪。”

刘付强不到20岁就外出打工,经10多年的打拼,终于在石家庄市百信集团谋得一个部门业务经理的职位,月收入4000多元。去年10月,一听说母亲有病,刘付强马上赶回家中,他的妻子留在石家庄照顾年幼的女儿。在家一段时间后,由于为母亲治病需要东奔西跑,他干脆辞掉了工作,专心为母亲看病。“俺闺女病了发高烧,他只说打打针吃吃药就好了,连回来看一眼都没有。”刘付强的妻子李艳芳电话中说。一年多时间里,刘付强只回过石家庄的家一次。

为给母亲治病,刘付强带着母亲辗转石家庄、北京等地,花光了自家所有积蓄。“看一次病,花好几万,俺孩儿不容易啊!”刘金生说。“爹娘都是农民,家里条件一般,可为了挽救母亲的生命,付强可是什么都舍得。”刘付强的姨妈程秋云说,付强的母亲还不到60岁,孩子想让娘多活几年,花多少钱也不心疼。

打算卖掉爱车

一年多来,刘付强为母亲治病欠了不少外债。见到亲戚带着记者进来,他说:“我打算把自己的车卖掉,这样可以筹一部分钱,你们有熟人的话可以帮我介绍一下。”他接着说,儿女在外打拼,为的就是让爹娘过上好日子。现在母亲病了,做儿女的就得尽心尽力治好母亲的病。

每天早上起床后,刘付强总是先到母亲床前,帮母亲擦脸、穿衣服。白天,他不是陪老人说话解闷,就是去给母亲买水果和营养品。隔一阵子,刘付强还会给母亲捶捶背、揉揉肩。看到儿子这么辛苦、用心,两位老人特别心疼。街坊邻居见了,不停地称赞,亲朋好友更是感动得流泪。

“我现在唯一能做的事就是尽一切可能延续母亲的生命,每一天都让老人开开心心地过。”刘付强的一句话,说出了天下所有为人子女者的心声。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