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宽带中原”示范县(市)出炉 汤阴县、林州市上榜

  发布日期:2014-11-24 09:07:44   来源:安阳网-安阳日报   我有话说

□记者 楚颖颖

安阳网讯 11月21日,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2014年度省“宽带中原”10个示范县(市)名单正式出炉,其中我市汤阴县、林州市榜上有名。

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宽带中原”示范县(市)是指具有良好的宽带发展基础,通过创建示范实现本地宽带发展水平大幅提升,其整体宽带发展水平及发展模式对于全省具有较大示范和引领作用的县(市)。同时,创建“宽带中原”示范县(市)是为落实 “宽带中原”战略及实施方案精神,加快提升我省县域宽带发展水平,深化宽带普及应用,促进“四化”发展的一项工作。

按照“宽带中原”战略规划要求,到2015年,我市初步建成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宽带、融合、安全、泛在的下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基本实现城市光纤到楼入户、农村宽带进乡入村,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达到50%,第三代移动通信及其长期演进技术(3G/LTE)用户普及率达到40%,行政村光纤通达比例达到80%。城市和农村家庭宽带接入能力基本达到20兆比特每秒(Mbps)和4兆比特每秒(Mbps)。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