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爱心人士为寒门学子插上翅膀

  发布日期:2014-08-26 23:12:17   来源:林州新闻中心   我有话说

“只要姐弟俩一直想读书,我们就无条件资助他们上学。”近日,我市市民李四和申红旺在《红旗渠》报上看到《谁能帮她圆梦大学》的报道,他们为刘小云和其弟弟刘世云因没钱上学而感到可惜,决定帮助姐弟俩完成学业。8月24日,李四和申红旺结伴来到茶店镇胡家沟村刘家沟自然村,探望刘章根一家,伸出援助之手,为这个不幸的家庭送去温暖。

“我很早就离开家做生意,没上几年学,深知在现在这个社会,肚子里没点墨水,做啥事都很难。”家住临淇镇崔庄村的李四,今年28岁,李四说,他看到这篇报道后,就跟自己的朋友申红旺联系打算一起资助姐弟俩上学。

申红旺在我市做蔬菜批发生意。他告诉记者,他们与知情人通话知道确有此事后,便商量着来看看刘章根一家,然后把学费交给姐弟俩。“我们了解到刘小云上大学,学费需要14000元,他弟弟刘世云在市体校读书,一年需要1400元的学费,我们俩分工为他们圆梦,李四帮助刘小云,这次先出资15000元帮她踏入大学校园,我出5000元来帮助弟弟刘世云继续在咱市体校完成学业。”

快走到刘小云家时,李四一行人碰见刘小云的父亲刘章根驼着背正在地里干活,从胡家沟村支书刘贵生那儿得知,刘章根由于三十多年前,患上“强直性脊柱炎”,腰不能直,头不能扭,做不了太重的体力活。刘章根看到好心人到来,赶紧唤女儿出来迎接“贵客”。刘小云紧张地从家里跑出来,看到李四一行人,为家里带来了油和大米。对于这突如其来的幸福,她还有些不敢相信,虽然没  有多说一句话,但从刘小云脸上的表情不难看出,她对李四和申红旺充满了感激之情。李四一行人走进刘小云家里看了看,被眼前的这一切所震惊,家里一贫如洗,一家三口人只住着两张小床,李四和申红旺不禁感叹:“孩子们连个像样的书桌和床都没有,我们应该再为他们买张书桌和床。”

李四一行人在与刘章根交谈中了解到,刘小云已经被河南理工万方科技学院录取,弟弟刘世云在去年年底因交不起学费已辍学在外打工。 “儿子去年跟我说学校需要交1400元的学费,但家里没有什么收入,本来养了几百只鸡,可是因为饲料涨价,鸡也养不起了,现在仅靠低保维持生活,家里早已入不敷出。没有钱交学费,儿子为了不再让我为难,跟着本村人外出打工了。”说到这些时,刘章根的眼泪早已涌出来。作为家长,他在面对两个子女上不起学的现实时,对孩子充满了歉意,对生活感到无奈。

“我们要帮助你的儿女上学,他们上到哪个阶段,我们就资助他们到哪个阶段。在学校里有什么困难要告诉我们,和我们经常保持联系。”李四和申红旺分别把他们带来的15000元和5000元交到刘章根手上。李四对刘小云说:“在学校要挺起腰板做人,好好学习,相信知识会改变你们的命运,现在的贫穷只是一时的,不要对社会、对生活失去信心。”刘小云频频点头,对这些好心人表示感谢。申红旺叮嘱刘章根:“世云年纪还小,不要在外打工了,他现在还算童工,鼓励他一定不要放弃学业,上不起学,我供他上,只要他愿意上就行,我愿意做他的教育投资人。” (王文静)

又悉,8月19日,本报一篇《三学子为困难同窗募捐》的新闻一经报道,不到一周的时间,在社会上引起极大反响,爱心涌动,不断有市民电话问询王明利父女的情况。他们或对王明利父女进行物质上的帮助,或对他们进行精神上的鼓舞,其中涌现了不少感人故事。

8月21日,本报接到一位男子的电话,询问如何对王明利父女进行捐助,有没有捐款账号,他想要捐助3000元,尽一点绵薄之力。当记者询问男子更详细的信息时,该男子说不想留名,只要捐款账号。记者再三询问后,该男子只说自己姓张,任村镇人,自己和文中女孩的父亲是同龄人,看到他们的事迹后很受触动,希望可以尽自己的一点力,帮助一下这个家庭,其他便什么也不说了。随后,记者帮忙联系到了王明利父女的银行账号,张先生将善款打入账户中。

小崔刚毕业参加工作不久,每月只有不到两千元的工资。当他听说王明利一家的故事后,毫不犹豫地从自己微薄的工资中拿出一千元钱进行资助。“这点钱对于他们来说只是杯水车薪,还希望社会上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可以伸出援助之手,传递社会正能量,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小崔说道。

像张先生、小崔这样做好事不留名的社会好心人还有很多,像五龙镇一民警不留名捐助100元,一中一毕业班学生捐助800元等等。不管金额多少,都表达着一颗善心,默默传递着正能量,让王明利一家在黑暗中看见一丝光明与希望。市妇联也在第一时间对王明丽进行了2000元的体彩公益资金资助。“感谢社会上那么多的好心人对我们的帮助,我今后一定会好好学习,将来回报社会。”王明利说。

目前,王明利父亲的病情暂且得到控制,为节省昂贵的医疗费用,在家用药物进行保守治疗。

捐助热线:15515062187 (乔 伊)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