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市姚村镇党员干部 零距离贴心服务百姓

  发布日期:2014-08-18 19:16:38   我有话说
  红旗渠总干渠在太行山上奔流了70.6公里,到达分水岭,分为三条干渠向正南、东南、正东三个方向继续前进,滋润着林州市54万亩耕地。眼下,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地处分水岭下的林州市姚村镇党员干部走基层、问民生、察民情、解民忧,他们的行动像红旗渠水一样,滋润着群众的心田。

天然气入户饮水保安全

在姚村镇下陶村,68岁的老人田炳生展现在记者面前的明明是一截“炭棒”,他却硬说那是他们吃的水。老人说:“你看到的这截‘炭棒’其实是我家的过滤器里滤出来的水渣。你说说,我们村这吃水问题不解决行不行?”据了解,下陶村家家户户都有水井,可水是浅层地表水,污染重,水渣、水垢多,吃水是群众的烦心事,同时天然气入户问题也是群众盼望解决的。今春开始,下陶村进行大规模施工。天然气管道和水管线路基本一致,一次施工,两管到位,一举两得。两项工程下来需要400多万元,起初有的村民不相信村干部能干成,5名村干部就先垫资47万元开工了。田炳生担任施工员,他说:“百姓百姓,百人百心,这都是可以理解的。”

欠了补偿款设法要兑现

“我们师街村今年的绿化补偿款现在还没有领到手,能不能早点解决?”4月中旬,姚村镇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征求群众意见时有群众提出。这个问题引起了姚村镇党委、镇政府领导的重视,他们很快找来有关部门的负责人进行核实,发现问题确实存在后及时解决。不仅如此,寨底村和冯家口村两村的近25万元绿化补偿款也被拖欠,涉及农户600多户。拖欠的原因是,开春多项民生和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开工,镇财政资金紧张。“老百姓的绿化补偿款事关民生,师街村的要设法兑现,寨底村和冯家口村的也要兑现!”镇领导意见一致,态度坚决。镇有关部门积极行动,多方筹措资金。

山村看病难政府找医生

姚村镇西部的山村水河村户口在册人口400余人,由于人口外迁和外出打工的原因,实际常住人口仅有200余人。上了年纪的村民马福生是村卫生所唯一的医生,可因患病做了手术,现在居住在林州市区养病,村里就没了医生。“村里谁有个头疼脑热的,还得跑四五公里到山下村去看病,要不就得跑十多公里到镇上看病。” 林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树旗到该村驻村时,群众代表提出了这个问题。李树旗向姚村镇党委反映了水河村看病难的情况,镇党委领导对此高度重视,责成镇卫生管理站和镇卫生院解决此问题。经过协调,镇里决定让距离水河村比较近的西丰村卫生所派医生支援水河村。西丰村卫生所的3名医生轮流到水河村坐诊,每名医生坐诊10天。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