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消防开展“文明祭扫·平安消防”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4-04-03 15:14:21   来源:大河网   作者:张攻关   我有话说
  4月2日农历三月初三,是林州市一年一度的黄华庙会,林州市公安消防大队宣传人员借助庙会这一有利时机,设立消防宣传咨询台,摆放防火灭火宣传图版,发放消防常识彩页,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赠送“119平安购物袋”、消防扑克,现场传授如何使用灭火器灭火、如何逃生自救等方法,吸引了广大市民积极参与。

“黄华山传统文化庙会是由千年道观王母祠兴起,附近村庄群众自发组织的庙会活动。庙会以民间艺术表演为主,以村为单位,打着村名横幅,缓缓前进,表演队员花衣彩带,形式多样,异彩纷呈。”林州黄华神苑景区管理处主任靳林峰介绍,三月初三当天,将会有战鼓、旱船、说唱、腰鼓、秧歌、民间吹奏等形式多样的民间艺术表演。

黄华“三月三”春季文化庙会历史悠久,现今已成为安阳旅游业不可或缺的文化元素。庙会声势浩大,人流如织,是豫北一带传统文化、淳朴民风民俗的集中展示。前往景区焚香祭祖、祈福纳祥的香客及参加庙会活动的社会各界人士多达五万余人次。

而林州市地处晋冀豫三省交界太行山区,山麓、森林覆盖面积大,辖区内有红旗渠、太行大峡谷等知名景区。清明节日渐临近,前往扫墓的市民急剧递增,祭祀时烧纸、焚香、点蜡等行为极易引发火灾事故,清明节期间火灾形势异常严峻。

林州市公安消防大队呼吁广大市民:清明节期间天气干燥多风,请大家在祭祀过程中时刻注意防火安全,一定要确保祭祀用品完全熄灭后再离开,最好选择文明、安全的祭奠方式,真正过一个“安全、文明、绿色、低碳”的清明节。(张攻关)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