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临淇镇:临淇风电场项目获省发改委路条批复

  发布日期:2013-06-18 18:21:25   来源:红旗渠网   我有话说
  近日,我市与国电集团联合动力长江公司合作建设的临淇风电场项目,正式获得省发改委批复,同意开展前期可研、立项等工作。
  今年3月22日,我市和国电集团联合动力长江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后,重点项目前期办公室和项目所在乡镇紧密配合,项目指挥部多次召开推进会议,制定台账,细化任务,积极完善项目报批所需资料。做好基础工作后,多次赴省发改委,积极沟通、对接项目,确保了项目的顺利获批。
  该项目位于临淇镇白泉、占元两村,总装机容量15万千瓦,总投资约16亿元,分三期建设,2014年底全部建成投产。其中,一期投资5亿元,装机容量5万千瓦,下半年有望开工建设,预计2014年正式投入商业运营,年发电量约1亿千瓦时,年可减少8万吨二氧化碳排放。
  临淇风电项目是我市第一个获得省发改委批复的风电项目,标志着我市风电资源开发取得重大突破。项目建成后,对进一步优化区域能源结构、保护环境、拉动上下游产业链发展、促进我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链接:路条批复
  一种简便的通行凭证,是省发改委办公厅同意开展该工程前期工作的批文。一般形式为省发改委下发的《关于同意××工程开展前期工作的批复》。拿到“路条”后,即可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单位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节能评估报告、环境影响评价报告、水资源论证报告、地质灾害论证报告和地震安全性评价报告等专题报告,然后再报省发改委核准。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