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安阳:春节小偷“不放假” 民警“不打烊”

  发布日期:2018-02-25 13:10:28   来源:平安安阳县   我有话说
       2月22日(大年初七),安阳县公安局水冶派出所洹滨警务队民警经过春节长假7天的努力,抓获一入室盗窃嫌疑人,破获4起入室盗窃案件,为群众追回笔记本电脑、手机、手表、黄金戒子,男女衣帽、鞋、内衣等价值5万余元的物品。

盗窃案发大年初一

2月16日(大年初一),本应是老百姓高高兴兴过大年,欢欢喜喜迎新春的日子,但水冶派出所洹滨警务队值班民警接到李某报警称:其租住的房间门锁被撬,楼梯和卧室内的监控被破坏,室内一片狼藉、笔记本电脑、手机等贵重物品被洗劫一空。正值家庭团聚的春节期间,正值在“霹雳一号”专项行动开展的攻坚阶段,盗贼顶风作案,是对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威胁,也是对公安机关的挑衅,李会明所长、程钢教导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高度重视,放弃春节与家人团圆的机会,回到岗位与民警一起分析研究案情,李瑞丰副所长带领精干力量,调查走访,攻坚克难,尽快将这一案件破获,为受害群众还一个公道。

调查走访发现端倪

根据所领导的安排部署,李瑞丰副所长迅速布置警力,带领民警郭庆丰、张吉普等人对案发附近住户进行现场访问,同时调取了案发地周边的监控录像,经过大量工作,深入分析该案件,民警确定了犯罪嫌疑人作案时间及进出路线,掌握了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和行为轨迹。在锁定嫌疑人体貌特征之后,民警郭庆丰、张吉普对周边居民进行走访调查,终于在一位知情人提供的信息下得知该犯罪嫌疑人的情况,民警知道这一振奋人心的消息后,洹滨队民警摩拳擦掌,李会明所长、程钢教导员部署警力,由李瑞丰副所长带队,在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范围蹲点守候,发现其踪迹后,秘密尾随,最终在其老家门口处将该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起获赃款赃物

犯罪嫌疑人王某被抓后,拒不交代其盗窃的事实,并且在其住处并未发现赃款赃物,案件一度陷入僵局。李瑞丰副所长安排警力兵分两路,一路负责审讯工作,一路深入辖区摸排嫌疑人的藏匿赃款赃物的场所,民警通过摸排走访,得知在水冶镇小东关学校家属楼内,还有犯罪嫌疑人另一住处,打开门后,民警在其住处发现笔记本电脑、手机、手表、黄金戒子、以及价值两万余元的各种男女衣物化妆品等。民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与嫌疑人展开心里拉锯战,在大量证据面前,嫌疑人如实供述了春节前后多次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

 多次判刑不思悔改

现年35岁入室盗窃的嫌疑人王某因抢劫和盗窃已被法院判刑5次,2017年12月7日刑满释放出监狱,出狱后其不思悔改,继续盗窃祸害相邻,此次被抓,王某又回到他原来的地方,民警挽回了群众的财产损失,也赢得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目前,在洹滨警务队全体民警的共同努力下,依法将犯罪嫌疑人王某刑事拘留。(平安安阳县、杨春生 李瑞丰)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