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安阳:一位老人摔倒街头,路人做出感人一幕

  发布日期:2017-10-11 17:10:16   作者:老庆   我有话说

2017年10月11日早上八点半,安阳文明大道眼科医院路口西北角,一位八十多岁的耄耋老人行走时不幸自己摔倒在街头,满嘴是血趴在地上,刚刚下过雨的安阳秋季的早上寒气逼人,地上也很潮湿,两位路过此地的大姐看到后毫不犹豫跑到跟前把老人扶起靠在自己身上。

地面上留有几片血迹,还有老人磕掉的牙齿,老人一直在不停的呻吟着,周围聚集过来的安阳市民不断的在安慰老人,老人说他家住官园社区,问他孩子们的电话他也说不上来,这时有市民赶紧拨打了110和120,另外还有几位市民积极寻找老人家属,有位穿浅色衣服的女士亲自拿着手机拍的图片跑到官园社区居委会找工作人员寻找老人家属,事故附近一个联通营业厅门市的杨老板赶紧跑回门市拿来卫生纸给老人擦拭血迹并拿着自己手机拍的图片跑到西官园街上沿街寻找老人家人。

 

一会,110/120全部赶到,简单询问后大家一起把老人抬到了急救车上送往医院。

车刚走,杨经理也带着老人的儿子赶了过来,家属对大家的帮助表示感谢后也匆匆赶往医院。

耄耋老人街头摔倒,敢扶吗?这一直是全国人民关注的一个话题,这背后的风险不言而喻。但是,真的面对了这样的突发事件,安阳市民勇敢果断的给出了答案——两位大姐毫不犹豫的跑去搀扶、附近店铺的杨经理以及那位浅色衣服女士的积极热心沿街寻找老人家属、还有市民马上把受伤老人的信息发到微信群扩大寻找范围和速度。满满的正能量,几天的秋雨后的安阳城,虽然温度很低,但是这样一幕让我们感到非常的温暖!

正如现场一位市民感概————社会上还是好人多啊!

(作者:老庆)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