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最新出现了一面特殊墙,上面呈现本土历史名人景观

  发布日期:2017-07-16 09:37:20   作者:李侠   我有话说
 绘制林州历史名人景观墙,打造林州历史名人文化长廊,在林州市九中西校区西门外,从北头到南头所绘制的墙壁上出现了一面特殊墙。

 

因这里所处的地理位置比较特殊,既是通往市委市政府的交通要道,又是九中学生上下学的必经之地,更有利于推动和宣传林州本土文化,展示林州浓厚的文化底蕴。

 

此枪由李侠和呼国军、崔大伟组成了绘制林州历史名人墙画的三人小组。查阅了大量的林州历史资料和图片,选定了林州历史上为林州做过重要贡献的林州籍和非林州籍的二十二位历史名人,按时间的先后顺序对他们进行了排序,并经研究在国军方案的基础上形成了墙绘的整体格调。

 

即:一人一景一介绍。在每一个名人版面的左上方是名人头像,中间是名人及名人事迹介绍,右下方是林州著名景点的山水画作,有的景点,本身就是这些名人生活和学习过的地方。也希望通过这些景点的画作推动林州的旅游业的发展。版面的背景色做到一版一色,既活泼生动,又整体上统一。

 

从六月下旬开始操作,到现在七月中旬历经二十余天绘制己基本接近尾声,其间我们绘制的时间段正值一年当中最炎热的季节,又是室外操作。但我们耐高温,战酷暑,通力合作,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攻克了一座又一座堡垒,象唐僧取经一样,即将"功德圆满"。当然非洲黑人的名头和我们也搭上了,二十余天下来,凡是衣服盖不住的地方哪儿都黑。当每天清晨六点前我们在忙着画着、写着的时候,听到路人,听到晨练者的赞誉之词,所有的辛苦和付出我们都觉得值了。

 

最后感谢九中秦保中校长和赵广玉主任的鼎力支持和帮助,以及平时关注我们给我们提出宝贵意见的广大市民朋友。我们的初衷是想呈现一道林州历史文化的盛宴,以飨观者。(李侠)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