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农村一组手工收麦场景,见一次少一次

  发布日期:2017-06-05 17:16:04   来源:林中漫步   我有话说

“三夏”是一年中第一个大忙,从每年5月下旬开始,至6月中旬结束。“三夏”,是夏收、夏种、夏管的简称。(林中漫步)

此时走在乡间小路你会看到各种农忙——收麦子。这里是河南林州地处偏远的小山村内,割机派不上用场,村民亲自下地收麦的一组照片诚与大家共享。

收割好之后打成捆,然后用三轮车拉回去,村民坐到上面押车,这个姿势小时候可没有少坐。

由于种植面积较少,进行碾压过后,开始人工打场,这样的场景是越来越少了。

然后把收获的小麦去除麦糠,经过晾晒,最后围成一堆装袋结束这次麦收。

这样的场景也许正在你们老家上演。如果可以,请回去一起与老人收麦,能帮家人点就趁早,其实他们也想你回来......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