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太行山上发现“石油”,不合常规,却印证了”金灯寺“千年传说

  发布日期:2017-04-29 21:22:00   来源:暮史今朝   我有话说

太行山脉高崖林立,连绵不绝,往往一座山绵延数十里,各有各的势,每个山势下又各有一个村庄,形成一幅独特画卷!

”寺凹村”就是典型的太行山区地貌,位于山西省南部的长治市平顺县境内。

70年代的一天,常年不来外人的寺凹村忽然来了一伙着背包,扛着仪器的陌生人,这些人脸庞呈古铜色,饱含沧桑。

村支书一看介绍信懵了,落款是:“地质考察队”!难道这寺凹村地下有宝,惊动了国家地质队?大家议论纷纷。

第二天,考察队的队员扛着家伙,软梯直接上了村后的大山。

这座山当地人叫”油篓凸”,形似农村惯用的盛油”油篓“,故此得名。顺着”油篓凸“的山势,弯弯曲曲形似牛的背脊,500米外忽然伸出一个“牛头”,牛角、牛脖“栩栩如生,俗称”牛头山“;

向后绵延500米,在平展的山上凭空冒出一个百米左右的自然石人像,称为“神人峰”。(神人峰小编确实登过,人像顶上可站20人左右)。

传说,“金灯寺”建成之际,两盏金灯至。神人赶着一辆牛车,拉着满满一油篓”灯油“,为金灯添油。当神车到达寺凹村时,由于算错时辰,已达晨时,公鸡报晓,神法被破。神人、牛车、油篓均就地化为石山,永远伫立在了此地。

当地人到“油篓凸“放驴时(当地的牲畜以驴为主),经常看到山缝中流出油状物质,用火可点燃。难道地质队是奔这”油“去的吗?

地质队在”油篓凸“上架起软梯,堪察了半个月,最终确定了这一事实:”油篓凸山体内确实存在固量石油,但储量很小,没有开采价值“。

这引起好多专家的关注,太行山脊发现石油,这不符合常理呀!

是神话传说造就了石油,还是人们根据石油编撰了传说呢?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